故事背景从英国搬到美国,这绝对是一个好主意,赋予了这部电影一个非常独特的风味和敏锐的时间与地点。
虽然罗琳和叶茨没有刻意地显露各种纽约地标,而是让这个城市本身成了一个"角色",但这种转变至少使跨大西洋的演员阵容顺理成章,而且颇具娱乐性展现了不同国家魔法界的 文化 差异(例如,美国人把麻瓜叫做"麻鸡")。
大概余下四部电影更令人感兴趣的事情是它们各自设定在哪个国家哪个城市,考虑到世界地理位置的多样性,接下来让更多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地理位置成为魔法师的舞台,依然令人憧憬。
目前已经确定,下一部电影主要设置在英国和巴黎,但希望他们不会忘记美国西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