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叶茨能够连续执导四部哈利波特电影并非因为他的导演实力很强,甚至可以说,尽管最后三部哈利波特电影成功了,但也不是他的功劳。
不幸的是,这部电影似乎把他逼到了墙角,将他力所不逮的短板暴露了出来,因为剪辑一片混乱。
很多时候镜头根本无法在空间上合理地彼此衔接,从而导致明显的连续性错误和不协调的叙事脱节。
之前的几部电影已将叶茨的问题显露无疑,他不喜欢拍摄动作场面,像往常一样,这次他基本上还是凑合了事,动作戏断断续续很不连贯,欣赏起来很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