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动物在哪里观后感
作为一个毕业多年的拉文克劳,再次随着纽特回到了纽约的魔法世界。有点陌生,不过no problem。格林德沃在哪里,我们是否安全,格林德沃创造恐慌。还是熟悉的那个魔法世界,尽管这次故事发生在美国纽约。祖世代。
特效毋庸置疑是非常棒的,各种各样奇妙可爱或者强大的动物。就是经常陷入魔法世界和普通人世界的兼容性思考,麻瓜究竟可以看到什么东西,既然生理机能都有一些不一样。
我得说这次大场面多了很多,它们搞出来的动静比hp里七个伏地魔(碎片)还大。就是神奇动物们的破坏力有点过于可怕,我可能只希望在动物园受保护的状态下看到他们( >д< )。男主极端动物保护者的形象让我有点不舒服,毕竟他的粗心大意导致动物们跑出来,人由谁保护呢。不过他的爱心还是很有意义的,果然是温柔的赫奇帕奇呀 。顺便女主父母又是龙痘死的呀,卢修斯马尔福的父亲也是这种病早死,这么可怕?
黑暗和压力/矛盾也无处不在,这不是童话世界,巫师之间不服就是干,麻瓜死于阴谋,格林德沃持续性的在制造恐慌阴影。强大的默然者, 十岁以下, 注定早夭,黑暗爆发的力量 。矛盾如同沉默的火山 并且开始小规模喷发。当然被逮捕某种程度很有喜感,说好的大魔王呢,以及伪装的时候比真面目帅多了,德普不是彩蛋是炸 弹啊。
战争的阴云无处不在,矛盾从未真正解决,伤害和被伤害总在发生,无论是邓布利多家的悲剧,还是格林德沃“为了更伟大利益”的论调,小女孩血腥可怕的童谣,还是里德尔因为“不正常”而在孤儿院饱受歧视——神奇动物在哪里有部分也像在看孤儿怨。
英国人和美国人的学校撕逼让人会心一笑,当然是一千年历史的霍格沃兹最棒。以及看到纽特的围巾就知道他是一个赫奇帕奇,四大学院的印记是如此鲜明,围巾的色彩总是很好猜。阿不思也有出场,作为一个宽容的师长形象。
最后的一场倾盆大雨让纽约貌似恢复了正常。麻瓜朋友也得遗忘这一切的时候我几乎泪如雨下,“这不是属于我的世界,我不该知道这些”。hp里的佩妮姨妈何尝不是遇到这样的悲剧,从向往魔法世界,到妒忌妹妹,仇视巫师。当我们长大了,不再相信有魔法,魔法世界将离我们而去,只剩下些许幻梦。不过面包店里神奇动物的可爱造型,让我们继续相信爱和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