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长版预告弥漫着危机四伏的气氛,本来与麻鸡关系已非常敏感的北美魔法界,因为来自英国的神奇魔法动物学家纽特·斯卡曼德(埃迪·雷德梅恩饰)闯入,形势变得更为严峻。
纽特随身携带一只皮箱来到纽约,因为一只神奇魔法动物从箱子里意外逃走,让他成了众矢之的。在预告片中,纽特和结识的新伙伴被美国魔法协会抓捕,因为神奇魔法动物会暴露魔法师的存在。他藏在箱子里的神奇魔法动物也被认定是造成纽约大动乱的罪魁祸首。
麻鸡们在急于收集魔法师破坏力的证据,美国魔法协会会长也宣告,魔法界的暴露意味着一场战争。预告中,更多宏大而奇妙的魔幻动作场面曝光,神秘力量将城市大肆破坏,冰面下不明的亮光蜿蜒游走,神奇魔法动物四散奔逃等镜头让人肾上腺素直线飙升。
出逃的神奇魔法动物持续带来混乱,同时,一具漂浮在空中的尸体将剧情进一步朝不可控制的方向推进,对神奇魔法动物了若指掌的纽特却分辨出一些出处不明的标记。这表示,还有另一股黑暗势力在暗中与他们抗衡。饰演克里登斯的“闪电侠”埃兹拉·米勒介绍称“我们不清楚谁是敌谁是友,直到答案在最后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