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平视》这篇文章,我发现在现实生活中、审视自己中,平视是非常重要的。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到形形色色的人,有富人、有穷人,我们应做好平视,看到成为富人的过程,也要看到穷人努力的过程。同时,与自己进行比较,进行补缺。因为富而产生一种不屑一顾的眼光,给人一种压力,这是一种俯视。仰视和俯视往往是并存的,我们会在一定的场合中形成一种仰视别人的行为,产生居高临下的感觉,使人高不可攀。当然,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很好地审视自己,不能因为贫困、名声、地位而觉得卑微、普通、平凡。我们要相信自己存在的价值,这不能仰视别人,不能俯视别人,以良好的状态进行平视。
我觉得平视是一种公平的单纯的一面平面镜,需要我们心灵的洗涤,知识的广博才能形成一种和谐与幸福的环境。平视是社会的需要,人与人之间都需要平等看待;平视是自我的需要,每一天的工作我们都要进行反思总结,这样有利于我们自我的平视和自我的发展空间。
我认为平视在我的幼儿工作中也是非常重要的,与幼儿的交流需要我们老师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幼儿,无论是什么类型的孩子,都需要我们主动下蹲平视幼儿,与幼儿建立一种平等和谐的交流环境,使幼儿能亲近老师,与老师有心与心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