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黄蓓佳写的儿童小说——《今天我是升旗手》。主人公肖晓出身于一个军人家庭,品学兼优。他心中一直有一个愿望:当一回学校的升旗手,可总也实现不了,但他始终没有放弃努力,终于在快要小学毕业时,亲手升起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
肖晓为什么能够升起一面国旗?因为他始终不放弃,他有执着追求的梦想!
在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祖国的60岁生日,我们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你有没有想过,你有梦想吗?你打算为祖国做点什么吗?
有人说,我要当运动员,我要在奥运会上,迈着强健的步伐,大声告诉世界人民,中国不再是“东亚病夫”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有人说,我要当宇航员,我要像杨利伟叔叔那样,告诉大家,中国也有自己的航天飞船,我们也可以在茫茫太空中遨游!有人说,我要当医生,我要治好所有的病人,让他们摆脱病魔的折磨!有人说,我要当林业工作者,让祖国大地充满绿色!有人说,我要当科学家,为中国人赢回第一个“诺贝尔奖”;我要当老师,为祖国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的人才……
我说,我要当外交官,像顾维钧一样,妙语连珠,一语惊人。想起外交官,我就想起了他,中国历史上最年轻,也是最有才华的一位外交官。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日本强行霸占了中国的山东,并要挟其他各国同意中国签约臭名昭著的《二十一条》,在凡尔塞宫的巴黎和会上,是谁进行了一段畅快淋漓的发言,让各国代表目瞪口呆?是年仅二十几岁的顾维钧,这次的发言显现出顾维钧不凡的勇气和才华。后来,中国拒签《二十一条》成为中国外交史上的里程碑,经过36次谈判,日本不得不交出强占山东的权益。顾维钧,他是中国历史上杰出的外交官!
梁启超先生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要向肖晓学习,向顾维钧学习,执着追求,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重任落在了我们身上,作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