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姆·罗杰斯,带着比自己小一半年龄的女朋友,骑着宝马摩托车,在90年代,环游世界。正因为不是搭乘飞机、不是跟随旅行团,而是采用了骑摩托这种最接地气的方式,让吉姆在游历每个国家的时候,得以近距离的观察每个国家、每个城市的经济状况。
在北京,他感受到了中国的剧变,从黑市美金交易上看到了投资机会;在南美,他发现当时的乌拉圭就像欧洲的瑞士,成为了金融活跃的区域,看到了未来经济发展的机会。
我们常说提升眼界和格局有几个方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旅行也被认为是开拓眼界的最佳方式。分享这本书的姐姐是一个有接近20年的老牌背包客、几乎走遍全球的资深驴友,她提出的旅行管理思路非常令人深思:
深度旅行:
吉姆·罗杰斯如果不是采用骑摩托的方法,他的投资收获也许要少得多。深度旅行让我们有机会去和当地人深度交流,了解当地风俗和社会、经济发展状况。能用深度旅行的思维方式来规划和管理的旅行,将会在开阔视野、培养洞察力等方面有更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