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期UP读书会结营分享UP读书会的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李叔敏。,我从第10期读书会加入到现在一共参加了5期UP读书会,...
读书会分享 | 有效阅读:读了和没读一样,怎么办
第14期UP读书会结营分享
UP读书会的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李叔敏。
我从第10期读书会加入到现在一共参加了5期UP读书会,一年半过去了,我还记得第一次加入UP读书会的感觉:就像推开了一扇鸟语花香的大门,进入到了一个姹紫嫣红、蜂飞蝶舞的美丽新世界。
可能有的朋友会想,你这样说有点太夸张了吧?但我确实是这样的感受。
以下分三方面分享我这一年半的成长和收获:
一、处在人生不知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我结识了UP读书会
2021年我加入读书会之前,已在原单位工作了10年,近8年的时间里我重复做着差不多的工作,批不完的审批流程、分析不完的数据写不完的报告,加不完的班,很多重复的甚至是无效工作,不知道自己工作的意义在哪里。
迷茫焦虑,想挣脱这种现状,在单位积极参加各种培训课程,主动承担更有挑战性的工作,但还是像无头苍蝇一样,觉得这种生活状态不是我想要的,但我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我虽然一直喜欢读书,也读了很多书,但读书会读得致用类成长类书籍我来说都是新鲜的,子木讲得很多话都是闻所未闻或者从来不觉得和我有什么关系的,天赋,潜意识,原来我们每个人都是有天赋的?原来潜意识的能量如此之大?情绪竟然是身体写给我们的情书...
二、汲取着读书会的能量,我开始一点一点不一样
在读书会里,一方面是汲取书籍给到我们的智慧,另一方面,榜样的力量也带给我特别大的触动。
对我触动特别大的一个小伙伴是霏豆妈妈,霏豆妈妈在2021年12月中旬,第11期开营做得分享,她之前也是在国企工作,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听她分享是在怎么困窘的状态下参加了UP读书会,怎么因着读书给予自己的力量,从几近抑郁的状态里走出来,打破内心的恐惧辞去工作,到现在既可以很好地照顾两个孩子又做着自己真心喜欢的事情。我当时在去单位的路上,骑着车边听边流泪,懂她的挣扎,佩服她的勇气。
2021年底的UP读书会线下年会在北京举办,我见到了子木,腹有诗书气自华,子木的面庞散发着智慧的光芒,自带温暖气场,其中子木分享的“ 理解自己的同时,理解更多人,理解这个世界,去体验世界上各种各样的可能性,自己内在的世界会更开阔 。 ”这句话深深的激励着我,使我更想去打破当下的困境。
但在一个环境里待得越久,惯性越大,我研究生毕业就去了我的原单位,单位培养了我给了我很大的平台,包括给了我事业编制,很多同事都是十多年的老朋友了,我虽待得很痛苦,但我仍下不了决心离开这个大集体,一次次升起离职的念头,一次次被自己压制回去。
我当时还不懂,身体反映着我们的潜意识。我在2021年7月就已经因为一只胳膊一紧张就发麻,去医院看被诊断为中度焦虑,休了一个月病假。
到2021年底的时候,我的焦虑情绪已经严重到一紧张,两个小臂小腿都发麻,感觉身体里到处弥漫着情绪的烟雾,到了必须解决情绪问题的境地。
我在咱们读书会群咨询大家是否有咨询师推荐,子木给我推荐了盈君老师,3月24日晚请盈君老师帮我做马雅天赋解读,在玛雅历法里,我是水晶的白狗,是修心的,但现在我的心完全没有力气,因为我现在完全不爱自己,不听从自己内心的感受。盈君老师提醒我,如果我再这样下去,2021年我的心脏有可能就会出问题,因为我现在的心完全没有力气。 我应该活出自己的天赋,爱、开朗、自由奔放。
第二天一早我去单位提出了辞职。
辞职以后,结合自己的兴趣和长期发展规划,确定了先办一个读书会,等能力提升到一定程度,读书会会员发展到一定规模时,创办一个给周边社区居民提供学习和资源链接的书社。
创办读书会对我这种在体制内做管理工作的人来说,磨脸皮的挑战是前所未有的,给二三十人发私信邀请来参加读书会,有一多半的人不回信息时,因为排解不了这种丢面子的情绪而哭了一场, 但就如子木所说“去体验世界上各种各样的可能性,自己内在的世界会更开阔 ”, 哭过这次之后,再面对事情时,心就宽了一些。
三、一路向美,每一个生命都可以更绽放
我离开单位快11个月了,要说金钱的收入,现在和原来根本没办法比,但我知道我收获了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东西: 内在的能量。
我现在经常在某个时刻,或是早上刚起床洗漱时,或是读书写作时,心底涌起爱、感恩、雀跃,有个小声音在说:我可以,我可以。我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我可以追逐自己的梦想。成长为一个眼界更开阔、心胸更宽广的自己、爱人和妈妈。
如第14期《回家》这本书里所说:
如果连我都过不好,委屈自己、欺瞒自己,我又如何做个榜样,让孩子学到尊重自己的内心感受,选择自己想要过的生活,并对自己做出的决定负责呢?
我现在是一个更有底气更愿意直接表达自己主张的人,想去外地旅游学习,就会告诉爱人孩子我的计划,不再觉得不应该离开孩子们,或觉得自己的主张不合时宜。我相信他们不需要我也可以很好的安排生活,事实证明确实是的。
妈妈是一个家庭氛围的主要营造者,受益于《走出剧情》这本书,“界限,即自由”,现在我们家,因为我少了很多剧情,心态更平和,也放下了很多控制欲,更尊重和爱人、和孩子之间的界限,整个家庭氛围温馨了很多,爱人比原来也浪漫了很多。
特别想对咱们读书会里新来的小伙伴或还处于摸索阶段的小伙伴说,
别害怕,我们都一样,都经历过甚至人生每个阶段都可能会经历彷徨、迷茫,甚至恐惧,
我们每个人只要允许自己,多和自己在一起,允许自己多尝试多体验,就会更容易找回内在的生命力,
而只要找回了内在生命力,就踏上了人生寻梦之旅的美好征程。
祝福小伙伴们,我们一起更美好,谢谢大家的聆听。
【干货】读书会上,书友都分享了哪些“管理类”好书?
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和一群书友们在一起度过了美好的一个下午,交流读到好书的心得,一起学习制作多肉花艺。书友们奉献了很多思想干货。
每个人无论看书多少、职位高低,都或多或少的受限于自己的知识结构和思维方式,在看待事物的时候都会习惯从自己的主观出发。
交流和分享的意义,在于我们可以从别人那里学习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同一个事物,掌握思辨的能力, 学会“多一种思考方式” 。同时也能锻炼我们的思考力和表达能力。
这一期的主题是讨论和“经营管理”有关的书籍,书友们分享的经营管理涵盖非常广的范围,有非常丰富的内涵:从个人管理、目标管理、家庭经营、情绪管理、时间管理、旅行管理到企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