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爱你】
在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史上,无数先辈为了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兴旺,努力奋斗,坚持不懈,作出了可歌可泣的贡献。我们这一代正处于这一继往开来的时期。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要立志做一个无愧于祖国的人,为祖国更加灿烂的未来而奋斗,是历史赋予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旧中国落后,人民吃不饱,穿不暖,睡不好,再加上遭到小日本的蹂躏,践踏,人民的生活痛不欲生。而如今截然不同的中国,已富饶强大的足以让奥运盛会在此召开。2008年申奥成功的消息传遍了大江南北,全中国人民欢呼雀跃。多么伟大的中国啊!在欢乐的同时,人民的心中也藏着一个共同的夙愿!那就是:希望北京奥运会顺利召开,并圆满结束。
在共和国坎坎坷坷,风风雨雨的路上,有多少人为了辞别苦难的昨天,戎马倥偬,浴血奋战,用自己鲜红的血去描绘祖国的蓝图;又有多少人,为了迎接美好的明天,用双手去呼唤蓝天,使几代人的梦想变成现实。几十年的岁月蹉跎,组成了文明史上唯一的壮丽史诗!
我相信,伟大的中国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祖国啊,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