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观后感
近日,在单位交通安全委员会的组织下,全体职工观看了县公安局交通大队自制的《珍爱生命》警示光盘,观看的过程中里面的真实事例深深的触动了我.
我们国家正在以现代化的步伐向前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可是摆在面前问题也不少,就拿交通安全工作来说,全国因各种人为交通事故不断上升,它给多少家庭带来惨痛的代价那些无证、酒后、非司机、超速的驾驶员良心何在,如果当初他们多掌握一些交通安全知识,也不可能使花季少女、青春少年、天真儿童丧失在滚滚的车轮下,车祸带走他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也带给了一个家庭永远抹不去的阴影,饱受着失去亲人的痛快我有些冲动的想问问那些因为自己的“不小心”出现交通事故的驾驶员们,你们可看到了这些?
生命是宝贵的,可就因一些驾驶员平时不注意交通安全、疏忽大意,才使一幕幕悲剧发生我奉劝那些违章人员,唤醒你们的良知吧,只有这样才能为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才能确保平安.
人生,是一次艰难的旅程我们首先得了解生命赋予我们的意义任何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随时都可能面临挫折、痛苦和疾病,而这种种的不幸正是生命对我们的考验,也是我们对困难的挑战如果你高考落榜了,你会怎么办?你会因此而对生命绝望吗?我奉劝你,不必如此,尽管高考几乎是一次决定性的考试,且面对这一道坎,要跨过去也不是那么容易,但是你要相信自己,相信人生命运既然创造了你,那么你不要愧对生命,不要愧对爱你的人打起精神来吧,望望蓝天,望望小鸟,望望阳光普照的大地,望望人世间一切的美好事物,你会明白,这个充满生机的世界是阳光普照的,不会因你的一次失败而改变你大可以重新奋斗,从哪儿碎倒了就从哪儿站起来,只要你勇敢去面对人生中的失败,敢于去克服它,你的未来就是一条康庄大道人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去了解它的生命赋予我们的意义是无数次失败与成功告诉我们的深刻道理希特勒虽然有金钱地位,但是他不了解生命给予他的意义他的一生做了许多不该做的事,破坏了人间许多的美好事物生命创造了他,命运给他的使命是做一个真正的人,了解生命,把爱献给每一个人,而他却轻视了生命对全的意义,违背了对生命的诺言,全所做的一切使他成为了千古的罪人人的一生是短暂的,生命给予我们的意义是永存的,它用文字是难以形容的,但是有一点必须了我们人生中的挫折也是生命对我们有益的教诲,在任何时候都要理解生命赋予我们的意义,它给你的困难今后也许是你面对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光理解生命,知道生命给予我们的意义还行,还需言行一致,去热爱生命,热爱生命只要用一颗炽热的心去迎接生命,感受生命有些人把一切看得都是那么遥远,不明白一生该怎么去过而有些人却不如此,他可以把每天都假设成人生中新的一天,他抱着这一种心态去努力生活每一天,这样他会发现,自己对每天的生活倾注了无限地热情,通过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去充实生活有些同学面对 学习,面对作业,感到生命是平淡无奇的,生活似乎是一口枯井其实压力多半是自己给的,热爱生活吧,快乐地生活会使人生充满激情,在学习之余可以看看那些具有文学价值的文学作品,多与大自然去接触,就会觉得还有许多许多的居心叵测在向你招手你一定知道美国盲人活动家兼女作家海伦·凯勒吧她从小两耳失聪,双目失明,直到成年后才恢复说话的功能虽然她身上有很大的缺陷,但是她却为人类做了很大的贡献,获得了博士学位是什么使残疾的小女孩成了受人敬仰的伟人?是什么使生活在黑暗中的女孩的生命里充满了奇迹?又是什么激励着海伦·凯勒?不是别的,是对生命的热爱,对未来的希望命运对海伦·凯勒的考验是残酷的她虽然身体上残疾了,心灵上却没有残疾,她重新去了解生命,热爱生命,面对一切,当时,命运给她的回报也是丰硕的一个残疾人都能战胜人生中的困难,我们这些四肢健全的人为什么不能呢?杰克伦敦的小说《热爱生命》通过一只狗对生命的热爱,在冰雪中经过种种磨砺,回归自然的故事教育了我们要热爱生命看吧,对生命的热爱使生命中拥有最大的幸福,对生命的失望只能使自己终日在沉沦中度过一句话:命运就算颠沛流离也要永远热爱生命,别虚度生命的年华.
生命是一个奇迹,在地球如此渺小的地方有生灵,有爱,有歌声看了《托起心中的太阳》中作家林倩云的《感恩之心》,我不禁也对生命充满了感激感激它创造了天地万物,创造了人间的一切,生命给予我们的实在太多了从不起眼的小草直到普照万物的太阳也都是生命的创造的奇迹为此,我要感激生命,热爱生命,了解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