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传读后感
在线等,急!少一点无所谓,一定是网上没有的!
读《钱学森传》有感
“在他心里,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5年归国路,10年两弹成。开创祖国航天,他是先行人,劈荆斩棘,把智慧锻造成阶梯,留给后来的攀登者。他是知识的宝藏,是科学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知识分子的典范。”
这是2007年“感动中国人物”组委会给予他的颁奖词,也是他一生的真实写照。
他是曾经的望族,刻苦求学名校,留学美国,创造卡门-钱公式,36岁成为终身教授,5年被囚归国。他殚精竭虑,无怨无悔奠定祖国航天业。他,就是钱学森。他是爱国主义的典范,是当代中国的国魂,是知识分子的楷模,更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钱学森是我国著名的科学家,他年轻时在美国留学,经过刻苦努力,他
成为世界著名航天事业的科学家。他在学术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美国给了
钱学森很高的荣誉,他在生活上拥有丰厚的待遇,然而却始终眷恋着他的祖
国。
1949年新中国成立了,钱学森知道后就决定马上回国。
1950年7月,他决定回国,他会见了主管他研究工作的美国海兵次长,这位次长大为震惊。他说:“钱学森无论在哪里都抵得上五个师我宁可把他击毙在美国,也不能让他离开。”所以美国要留住钱学森,但最终还是没能动摇他回国的心。
自那时开始,钱学森开始争取回归祖国,于是钱学森被联邦调查局非法逮捕。他被保释出来之后,美国移民局使用非法手段限制了他的自由。于是钱学森向祖国求救,经过周恩来总理在与美国外交谈判上的不断努力——甚至不惜释放15名在朝鲜战争中俘获的美军高级将领作为交换。历经千辛万苦,几年的努力之后,钱学森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回国后,钱学森致力于发展祖国,那时当饭都吃不饱的中国宣布“要搞人造卫星”时,被西方讥笑为“妄想一步登天”,但是横空出世的“两弹一星”为国人争了口气。
那时中国的导弹事业一片空白,正当他热情的研制一种导弹时,赫鲁晓夫却调走了所有的苏联研究人员。研究又陷入了困境。当研究成功之后,他在接受表扬时,却默默地退到了最后。我觉得在新中国科学界,钱学森的作用是无与伦比的,如果没有他,新中国的科技事业特别是国防科技事业的发展会延迟很多年。
“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这个被称为„钱学森之问‟的问题,已引起上至国务院总理下至普通学生的深思。它是沉重的,也是不容回避的。钱学森在航天,导弹领域有着重的贡献。而他提出的钱学森之问又将再一次改变中国。
我觉得钱学森很了不起,因为钱学森心里始终想着祖国,他有一颗报效
祖国的心。我觉得如果钱学森没有回国,就不可能有中国航天事业的今天。
我会为我是中国人感到骄傲。我要像钱学森一样有一颗一直想着祖国的心。
钱学森还十分诚实。他青年时期有一次在一次很重要的考试后,发现有
一个错误老师没判出来,他将这个问题主动告诉了老师,于是失去了满分。
我认为他虽然失去了分数,但却显现出了他优良的品质。我也应该这样,做
一个诚实守信,爱国的人。
钱学森的爱国之心,爱国之情,爱国精神,鼓舞千千万万的人。我认为
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表达一下自己对这样一位爱国人士——钱学森的感想,
表达一个国家对这位为这个社会做出贡献的人的尊重。
钱学森读后感 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