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之《能闻出孩子味的乌龟》读后感
孩子味?什么是孩子味?我带着极大的好奇心一口气读完了这本《能闻出孩子味的乌龟》,里面的神奇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着我。
这只乌龟在这个世界上至少活了几千年了,他的背上刻满了像小鱼儿一样的甲骨文。不仅如此,这只乌龟还有神奇的本事,能闻出哪些孩子身上有孩子味,懂得很多教育理念,深得孩子的喜欢和信任。
安琪儿,虽然现在身上的孩子味非常浓,但是,她的妈妈每天让她在家里学习很多东西。还不让安琪儿看自己喜欢的书。这样做,反而会使她厌倦读书。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就算孩子味再浓,那也会很快就被磨灭掉呀!
这本书让我感触非常大,现在有很多家长就像安琪儿的妈妈一样,让孩子学这个,学那个,上很多的辅导班,根本没有一点轻轻松松玩的时间,本来很有孩子味的,慢慢地就被磨灭掉了。失去了童年的欢乐,使美好的童年变得灰暗无光。这是多么残忍得事情啊!也有很多妈妈一谈起自己孩子怎么调皮,就大吐苦水,岂不知这正是孩子的天性,是孩子味。有孩子味,才有童年的纯真和快乐。
不过,我没有一个这样的妈妈,我的妈妈很好只有我想去学什么东西她才让我去学,如果我不想她也不会强迫我。
乌龟大师说,大自然希望孩子在成人之前,都要像孩子的样子。如果打乱了这个次序,就会造成一些果子早熟,这些早熟的果子既不丰满,也不甜美,而且很快就会腐烂。多么希望大人们能明白这一点,给我们更多的理解和宽容,让我们在一个自由轻松的环境中,健康快乐的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