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读完《鸡毛信》后,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深深地被故事里的主人公海娃所感染,思绪万千。《鸡毛信》一文叙述了在1937年,华北抗日根据地。12岁的龙门村儿童团团长海娃勇斗日本鬼子,圆满把信送达的故事。小英雄冒着生命危险,.和凶残的敌人斗智斗勇,舍生忘死,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乐章. 文中这样一个片断令我最感动: 海娃又被他们抓了回去。他又把鬼子带到了一条山路上,可是鬼子的骡子不能爬陡峭的山坡,海娃乘机拼命往山上爬,愈爬愈远,这时,鬼子开枪打中了海娃的手。海娃忍着疼痛扯开嗓子喊“八路军叔叔 ……”,这声音惊天动地,响彻云霄,.多么勇敢顽强的海娃啊!他的毫不畏惧,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看到现在日益强大的中国 ,想到海娃的英勇事迹,心中不禁涌起阵阵感叹!为了祖国,为了美好的明天,多少革命战士付出了青春,热血,生命!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祖国今天鲜艳的色彩是他们用鲜血染成的。我们怎能不由衷地赞美,歌颂他们呢?几十年来,他们一路艰辛,不管前方道路多么艰难曲折,他们始终怀着对祖国的热爱,坚韧不拔,所以才有了祖国的今天!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我们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一名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任重而道远。现在的生活,没有战争,世界和平,衣食无忧,想要什么都可以满足,这在过去想都不敢想。有着天壤之别。可我们没有学会珍惜,没有学会吃苦。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难题往往就退却,有时甚至就放弃了。还有太多的自私,只想着自己,不能受苦的观念已很普遍。条件优越了,可思想,行动退步了。再回顾多少先烈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克服了重重艰难险阻,赴汤蹈火,为国捐躯我们遇到的这点困难与他们相比算得了什么? 如果不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如果今天我在学习上遇到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不思进取,坐享其成,那明天怎么去为祖国做贡献呢?又怎么能对得起先烈们的英灵呢?想到这里我羞愧万分,不断地责备自己。我们作为新中国的少先队员应该以先烈们的精神为动力,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做跨世纪的接班人,。为了祖国的明天努力奋斗!无数的先烈们,是你们撑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堪当是中华儿女的楷模;你们的英雄气概将浩气长存,你们的英勇事迹流芳百世,永垂不朽…….我们将以你们为榜样,全力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让我们永远记住历史的昨天,共同期待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