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青春厚重的底色读后感
青春有多长,是几年还是几天。青春有多远,是下个城市还是下个站台。青春或许很漫长,也或许短暂,可只要行走在阳光下,用希望和期待浇灌,此时此刻,你就会成长。或许只有一毫米,或许是还看不见的进步,可你依然在成长。
梦想也许是一个虚无飘渺的词汇,因为它是这样空白,无力,如同大海中随波逐流的浮游生物一样,恍恍忽忽,飘浮不定,它是那样的梦幻,纯粹的近乎透明,难以捉摸。但它却拥有这世界上最丰富的颜色,是阳光的照射亦是自身的光,是青春放肆时光里浓墨重彩的一笔。
青春是一个没有拘束的词,是更自由,更自我,更自信,也是最活力,最闪耀,最洒脱。
青春可以丰富多彩,却也没有色彩,但不论你有没有属于自己的颜色,只要曾有过青春,就绝不会没有原色,这份原色的厚重源于奋斗时的汗水,与此同时欢笑。
奋斗不是一时的冲动,不是一时的热度,是一场持久的战斗,与他人战斗更与自己战斗,战胜那个脆弱胆怯,不够强大,不够自信的自我。奋斗不是斗个你死我活,而是让自己在有限的时光里发挥出无限的光芒与能量,奋斗让青春有了最厚重的色彩,让我们青春时有了自我的浓重,张扬不张狂,纵情不放纵,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奋斗是青春的起点,也是人生的起点,一但奋斗了,一生都是青春,一生值得回忆。
一个人这一生活80岁是960个月,29200天,活100岁是1200个月,36500天。所以啊,人的一生还是短暂的最多不过几万天,或许你一个不留心就从指缝中偷偷溜走了,而青春是你绝不可以放弃的,不可以糊弄的,你可以没心没肺,你可以规矩老实,但总是一步一步的前进,正在一步一步前进,青春是永恒的进行时,人生也没有过去式。
总是说人生要有目标,可是没有目标又怎样,青春期的我们有什么需要畏惧呢。奋斗吧。用尽汗水去奔跑吧。奋斗吧。冲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