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要滴是诗歌,尽量不要古诗词!还有啊也可以用诗歌改编为一个故事450字左右就行了
春江花月夜(散文诗)
春天的江水被风吹过,泛起些许涟漪,就如同我此时的心情;一轮明月从海上升起,好似与潮水一起涌出来,就如同我此刻的愁绪。
月光照耀了整个春江,那光亮随着波浪闪耀万里,到处的春江上都会泛着这皎洁的月光,不知此刻的她是否会看到?
江水曲折的从花草丛生的原野间顺势流淌。一抹银色的月光照耀着开满鲜花的树林,那些树的小嫩叶子微微抖动,好似细密的雪珠在远方闪烁。
如白霜般的月光从空中直泻而下,月光在飞翔吗?我没感觉到,但照耀下江畔的白沙却在淡漠着,消逝着。
江水、天空慢慢变成一色,看不到扬起的些微灰尘,只看到一轮孤月高悬天际。
正当踱步在江边,我却思忖着这样的问题:什么人最初在江上看见了这皎洁的月光?究竟又是是何年何月这月光最初照耀着相思的人们?
一代代的人类天穷无尽,唯有江上的明月一年年总是相似。正如同那句“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一般,令人深深感谓。
江上的月亮,你在照耀着什么人阿?我看不到,却只看见长江不断的为江水默默输送着溪流。
游子像一片白云缓缓的轻轻的离去,只剩下思念他的人站在离别的青枫浦不胜忧愁。
谁家的游子今晚坐着小船在江中独自飘零?又在什么地方有人在明月照耀的阁楼苦苦相思?
我想此刻不停移动的月光一定会照耀在她的梳妆台。此刻的我好想她。
有人说过:“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为想你才寂寞,孤独的感觉之所以伤痛,是因为你现在不在我身边。”张小娴也曾说过:“守侯的本身便是爱情”不知这些是不是真的。
但只是希望你醒来的每个清晨,
务必记起,
在人生的风口,有一个人曾经执著地爱着你......
闺房的门帘挡不住倾泻的月光,刚刚在捣衣石上拂去月光,但平静下来的水面却依然有月和他的影子。
我们遥望着同一轮明月,可是彼此却听不到对方的声音,感受不到对方的气息。我真的希望可以随着月光飘到她的身旁。
仰望长空,鸿雁远飞,却依然飞不出月的光影,于是那飞也是无用;眺望江面,鱼儿在深水中跃动,但只是激起阵阵水波,于是那跃也是徒劳。
昨晚梦见花朵悄然坠落在悠闲的水潭中。可怜阿,春天都已过去一半还不能还家。
春光在江水中流淌,将要流尽;水潭上的皓月晚晚落下,如今又江西斜。斜月慢慢下沉,躲在海雾里。此刻我与潇湘的离人距离却是那无限般的遥远。
不知有几人已经乘着月光回家,只看那西落的月亮摇荡着我浓浓的离情,将它洒满了整个江边的树林。
在那条弯弯曲曲的小桥上,
永远留着我们曾经的印迹,
是歪歪斜斜的足印,也是浪漫岁月的心印。
也许有一天,
路旁会开满迎春花,爬满紫荆藤,
会有美丽的蝴蝶飞来飞去,
重新演绎梁祝那千古流芳的故事。
但这些都不重要了,
因为这凄美的故事,
今生已不会属于我们。
当风雪飘过,迎风的腊梅,是否依旧灿烂?
当暴雨掠过,嫣红的桃花,是否仍挂枝头?
回首的刹那,
让人怅然,也让人留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