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个人是根据历年真题划分了高频考点和几乎不会考的部分,几乎是以2021-2021/2021两个部分来做整理的(有一些纸质笔记,都是非常简单的框架)。历年考过的题目都要熟悉掌握,同时排除出还没有考的部分来作为重点(这里要排除从来没有考过的部分!),此外就是整理从未考过的部分(比如现当代的散文戏剧[除《雷雨》,外国文学的俄 国部分等]),这样有两套应对考试的体系,可以节省许多时间和精力。但是这样做有风险,等于押题。我今年是好运,几乎都压中了,但如果失手,卷面会非常不好看。
2. 古今中外的每个“作家”,都按重要性(考频)排列,简要记录作家生平(对写作有影响),作品名,主角名以及其大概命运走向和代表性,作品前后有何区别,长篇/短篇特色,或者能够以什么样的概念来概括作者作品的特色等。此项工作耗时,但是效果很明显,而且复试也可以用到!
3. 自己根据题目补充相关论文。我当时自己搜集了450篇左右,分别是705简答论述部分以及807评论的相关论文,可以开拓视野,对复习帮助很大。这个非常耗时间...学有余力的可以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