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莫言获得了2021年度的诺贝尔文学奖,于是找了篇3年前写的莫言作品读后感贴上,和大家聊聊莫言。我比较看好莫言早、中期作品,最近10年来他写的那些长篇实在差得让我不能卒读,这是我的真实感受。当我读《红高粱》、《天堂蒜薹之歌》、《食草家族》、《十三步》等作品的时候,我为其充满速度的叙述、斑斓的意味、锋利的究诘和卓越的语言才华而兴奋不已。
谁能帮我写一篇600字以上的读后感?
要原创,不要复制的不管是什么书都行要求:语言规范,语句通顺,文笔在初一水平
读《有的人》有感
《有的人》这首诗是作者为了纪念鲁迅先生逝去十三周年而写的,它令我受益匪浅,印象极其深刻。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这句话是在诗中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一节。原先,我还不太明白意思,后来我终于明白了:有的人躯体还活着可是他的心已经死了这表达出了作者对这种人的鄙视有的人虽然躯体已经不在了,可是他们的精神还没有消失,是永存的,这又表达了作者对这种人的赞美。
鲁迅先生用自己那支“武器”揭露了反动派种种的罪恶、坏事,可是他却没有被吓倒,而是继续写作。令反动派害怕,老百姓安心地生活。这不正是诗中所写的:“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生活。”在他的心里永远没有“退缩”只有“向前”。
鲁迅先生愿意帮助所有困难的人。愿意做一株小小的野草,让人们烧尽,长出能绿的小草,使大地更加充满了生机和活力。鲁迅将自己的一切都贡献给了人民和社会。这就正如诗中的“有的人俯下身子给人民做牛做马。”“有的人,情愿做野草,等地下的或烧。”这是多么崇高的精神啊!
“人之初,性本善”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可是我们大家有做到吗?答案是不言而喻的,我不敢保证我以后会成为像鲁迅先生一样伟大的人,但至少,我们应该保留那种无私奉献,懂得爱护别人的精神品质,这样,当夕阳西下,我们能问心无愧我对得起自己和他,那一株野草,那一头耕牛,那一位英雄,那一位见证历史,目睹风云,重燃人民心火的人-----鲁迅。
读《狼和鹿的故事》有感
这天,我无意中翻到了一篇文章,他讲了二十世纪初凯巴伯森林,总统为了保护鹿,所以猎杀了森林公园里所有的狼,导致鹿大量繁育,造成生态灾难。六年级,我又学到了这篇课文。
以前,我认为狼只能是邪恶的,鹿只能是善良的,如果地球上没有狼的话,其他动物肯定十分安全,可现在,我知道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狼只是为了生存而吃鹿,鹿也是为了生存而吃草,一切生物都只是做了一生必要做的事,好像我们人类一样,难道为了可怜动物而不吃肉吗?不可能,人离不开肉,因为人体需要肉中的蛋白质,同样,人类也不能改变大自然,人类要尊重大自然,大自然创造的一切生物都有一定的规律,也就是食物链——狼吃鹿,鹿吃草,这条链中相互依存,缺一不可,应为它们的存在都起着一定的作用。如果这条食物链遭到破坏,大自然就会失去平衡,总有一天,后果将不可预料!
我发现,在现实生活中,动物,没有好坏之分的。或许你看过一些童话、传说,那里的狼都是罪恶的象征,那些食草动物都是善良的化身……但是你错了,所有的动物都是维护生态均衡的必要环节,不是万事万物都是唯一的,俗话说:上帝为你关了一扇门,但是必定会给你开一扇窗。所有的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我们不能所有的事都追求绝对的好与坏,我们应该在看到它的坏的同时也考虑到客观好的一面。这样我们才能客观理智的去面对任何人和事,才能冷静的去决策自己的将来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