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如来观天下,见东土贪淫乐祸,便让南海观音菩萨在东土寻一个善信到如来处求取真经,以劝人向善。菩萨领命与徒弟惠径去,途中收了被贬下界的卷帘大将、天蓬元帅为徒、齐天大圣为徒,分别取名沙悟净、猪悟能,孙悟空并嘱咐他们各自等待取经人。菩萨与徒弟径奔东土,不多时便来到长安城。如来普度众生,却不轻易传经。只怕得来容易不珍惜。现实生活中也是如此,不卖点关子,搞些神秘,不会吸引眼球;吃些苦头,才能悟出奥妙和道理。沙僧失手打碎了玻璃盏,属工作失误,不仅受杖刑被贬人间,还要受万箭穿心之苦。八戒是作风问题,也只是贬下人间而已。
西游记的每一章都是那么有吸引力,生动形象的语句、动人心怀的情节,以及丰富多彩的描写。所有都是令我那么喜欢、敬佩。我喜欢西游记。
《西游记》为明代小说家吴承恩所著。取材于《大唐西域记》和民间传说、元杂剧。宋代《大唐三藏取经诗话》(本名《大唐三藏取经记》)是西游记故事见于说话文字的最早雏形,其中,唐僧就是以玄奘法师为原型的。
《西游记》讲述盘古开天辟地,一颗仙石迸生出的美猴王拜倒菩提门下,取名孙悟空,苦练成一身法术,却因大闹天宫闯下大祸,被如来佛祖压于五行山下。五百年后,唐三藏到西方取经收伏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小白龙作其徒弟。四人紧随唐三藏上路,途中屡遇妖魔鬼怪,展开一段艰辛的取西经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