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龙王下雨时仅仅是私自改了点下雨的时间和雨量就被判死刑,量刑也太重了吧。相比之下猪八戒、沙僧、孙悟空犯的事够死好几回了。看来这事的背后肯定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先不管原因,我们先看结果。结果是由于龙王的死造成了唐王李世民的地狱之行,促成了水陆大会的召开最终导致西天取经的事件的发生。我们再把书翻到第八回你就明白了:原来佛祖要传经给东土大唐。一切都明白了,在不信佛家的东土大唐传经,唐王是最好的突破口,事实证明观音的方案是非常成功的。这回你知道袁守城、魏征、崔判官这些人都是谁的人吧,这回你知道泾河龙王是怎么死的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