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杰克伦敦 读后感100字
《热爱生命》是由美国作家杰克 伦敦写的,他的作品举世闻名,特别是在俄国,他的小说是该国外国文学中销量最大的书.
1816年1月12日。他出生于旧金山,他从小生活困苦,十岁上街卖报,十四岁当童工,又经过自修,考入加州大学,读了一个学期,又随潮水般的淘金省去了阿拉斯加,但他回家时没有淘到一粒金子,却带回来了丰富的素材。
读了这本书,我可以清楚的看到作者生命的坎坷,看到基德身上固执的性格,梅森的刚毅。看到了拉斯蒙森专心致志不屈不挠的精神,他们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看了该书,使我认识到生命是无比的脆弱,也无比的坚强,他们为了财富,固执的踏上艰辛的路途食物匮乏,冰天雪地,他们让我们知道没有不可能办到的事,人经过大风大浪后,才知道生命的可贵,当拉斯蒙森拖着一千打鸡蛋,为了赚钱奔赴万里,由于天气寒冷,拖延了时间,到达目的后,鸡蛋已经坏了,卖不出去,我不能不同情他,也不得不佩服他,他花光所有积蓄,为了那一千打鸡蛋,而到最后却落的满头空,这就是生命,既充满了玩笑,又充满了欲望,作者在监狱里的生活,使我看到了下层生活的黑暗和可笑,有很多事情使我们智慧所不能及的,也超出了我们的公道标准。有些事究竟谁是谁非,我们也说不出来,而且也不能由我们来判断。生命如此脆弱,没有比生命更美好的东西了,两个人为了走出困境,其中一个人放下了受伤的伙伴,独自一人走在树林中,而葬身于狼的口中,而另一个人,养好伤,凭着对友谊的执着,坚强的毅力,找到了朋友的尸骨,又与一头病狼搏斗,最终被一艘捕鲸船所救,他懂得了珍惜粮食,珍惜自己的生命,懂得了在怎样帮助他人,这本书也让我看到了人的贪婪,为了金子不惜杀掉自己的朋友,也看到了人们为了反抗黑暗势力,与他们搏斗致死,他们是伟大的.
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精神,也要学习爱惜自己的生命。热爱自己的生命不是自己吃的饱穿的暖,而是要自己活的有意义,活出生命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