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不伤害读后感
为保证人身安全,请你切实遵守“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的四不伤害原则。 不伤害自己:
你的安全是公司正常运行的基础,也是家庭幸福的源泉,有安全,美好生活才有可能!
我不伤害自己,就是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能由于自已的疏忽、失误而使自己受到伤害。它取决于自己的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对工作任务的熟悉程度、岗位技能、工作态度、工作方法、精神状态、作业行为等多方面因素。
想做到我不伤害自己,我应做到以下方面:
在工作前应思考下列问题:我是否了解这项工作任务,我的责任是什么?我具备完成这项工作的技能吗?这项工作有什么不安全因素,有可能出现什么差错?万一出现故障我该怎么办?我该如何防止失误。 1、保持正确的工作态度及良好的身体心理状态,保护 自己的责任主要靠自已。
2、掌握自己操作的设备或活动中的危险因素及控制方法,遵守安全规则,使用必要的防护用品,不违章作业。
3、任何活动或设备都可能是危险的,确认无伤害威胁后再实施,三思而后行。
4、杜绝侥幸、自大、省能、想当然心理,莫以患小而为之。 5、积极参加安全教育训练,提高识别和处理危险的能力
6、虚心接受他人对自己不安全行为的纠正。 不伤害他人:
他人生命与你的一样宝贵,不应该被忽视,保护同事是你应尽的义务。我不伤害他人,就是我的行为或后果,不能给他人造成伤害。在多人作业同时,由于自己不遵守操作规程,对作业现场周围观察不够以及自己操作失误等原因,自己的行为可能对现场周围的人员造成伤害。 要想做到我不伤害他人,我应做到以下方面:
1、你的活动随时会影响他人安全,尊重他人生命,不制造安全隐患。 2、对不熟悉的活动、设备、环境多听、多看、多问,必要的沟通协商后再做。
3、操作设备尤其是启动、维修、清洁、保养时,要确保他人在免受影响的区域。
4、你所知、造成的危险及时告知受影响人员、加以消除或予以标识。 5、对所接受到的安全规定/标识/指令,认真理解后执行。 6、管理者对危害行为的默许纵容是对他人最严重的威胁,安全表率是其职责。 不被他人伤害: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变化的环境蕴含多种可能失控的风险,你的生命安全不应该由他人来随意伤害。
任何组织中的每个成员都是团队中的一分子,要担负起关心爱护的责任和义务,不仅自己要注意安全,还要保护团队的其他人员不受伤害,这是每个成员对其他成员的承诺
这个故事的读后感?
让我受益匪浅。在这样深夜,读这样的书,像是在品尝一场美味的人生盛宴,自得其乐。要将这种感觉说出来,还真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了。它就像一面镜子,帮助我认识自我,了解自我,从而完善自我,驾驭自我,成为一个善于经营自己生活的成功者。漫漫人生路,它让我在看清来路的同时,更清楚自己在面对怎样的未来。
“真诚地欣赏与赞美他人”是我读完此书最深的感触。这本书,读一遍,只能了解一下大概,必须多读几遍,用心去体会其含义,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战场上如此,生活中亦然。一个了解对方更了解自己的人才可以在生活中游刃有余,立于不败之地。《人性的弱点》是卡耐基思想与事业的精髓,全书通过栩栩如生的故事和通俗易懂的原则,从人性本质的角度,挖掘出潜藏在人体内的60大弱点,一个人只有认识自己,不断改造自己才能有所长进,直至成功!卡耐基写得并不是很深奥的,写的都是平常的小事,但书中又嵌入了卡耐基的艺术灵魂。他对这些小事作出的反应,是我从未想到过的,使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也使我感到自己是那么渺小。世界并不会因为失去卡耐基而停止转动,却因为有了他而转得更好。卡耐基先生以他对人性的洞见,利用大量普通人不断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通过他的演讲和书,唤起无数陷入迷惘者的斗志,激励着我们后人不断取得辉煌的成功。
《人性的弱点》这本书中的提示与建议又有着极强的可操作性,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认清人性中的弱点,当我们办事的时候针对这些弱点下手,就会事半功倍,顺利成功。再次读《人性的弱点》,让我领悟到:这弱点,既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他人的。了解的他人身上的弱点,就可以使我们每一个人在日常的交往中顺利进展;了解了自身的弱点,可以使自己扬长避短,凸现自己的优势,从而建立美好的人生。在国企上班,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居安思危,要不断地提高和充实自己。
在书中,作者谈到了我们在生活、工作中要学会真诚的赞赏他人。卡耐基说:“天底下只有一种方法可以促使他人去做任何事情——给他想要的东西。”“在你每天的生活之旅中,别忘了为人间留下一点赞美的温馨,这友谊小火花会燃烧友谊的火焰。”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