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讲主要内容,再讲感受
电影主要讲穷人给东家种地,穷人每天都等鸡叫起床去种地,有一天,鸡半夜就叫了,穷人们就纷纷讨论,鸡怎么半夜就叫了?没办法只好去干活了,穷人想了一个办法,每天晚上都在田地里睡。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东家去看种的玉米,他发现大伙都在地理睡觉,他非常生气。后来穷人发现,原来每天半夜都是东家把鸡弄得发出叫声的。穷人又想出了一个办法,假装以为有人在偷东家的鸡,然后把东家当小偷打一顿。第二天早晨他们照做了。从此以后东家就再也不敢这样作了。
看了这部电影,我知道了不要对别人要求过分,要宽容的对待别人,多为他人着想,别人也会为你着想。我记得有一句名言,只要你诚实的对待生活,生活也将真诚的对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