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的红发卡》读后感
《少女的红发卡》是程玮至真小说散文系列之一,《少女的红发卡》读后感——王佳颖。这是一部长篇少女心理小说,描写了三个少女美丽动人的心路历程。
它主要说的是:叶叶的父亲因公司的事被捕入狱,但他依然担心自己患有青春抑郁症的女儿会受不了,所以请大家对叶叶隐瞒真相。叶叶的妈妈告诉叶叶,爸爸要去美国做生意所以回不来了,叶叶信以为真。在班上,唐伟知道了叶叶的爸爸在美国,所以对叶叶拉近了距离,读后感《《少女的红发卡》读后感——王佳颖》。刘莎却起了嫉妒之心,好几次想告诉她他爸爸没有在美国,但是她那一刻美丽的心阻止了她。后来叶叶有些怀疑,刘莎还帮了她,让自己的钢琴老师在美国的朋友装成叶叶的爸爸给叶叶写信。三位少女的命运就这样奇特的交织在一起。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叶叶的父亲很善良,他给周围的邻居电冰箱、洗衣机等,还不时的关爱老人,也许他是因为某个地方做的不对才会被捕入狱。同时他还拥有很伟大、崇高的父爱,即使自己被捕入狱也不忘自己患有青春抑郁症的女儿。刘莎也有一颗纯洁的心,虽然有时候不免一些嫉妒。爱是伟大的!
这本书也告诉我们:“我亲爱的女孩子们,你们的一生或许平坦、或许坎坷、或许光明、或许暗淡。不管你们有着怎样的人生,愿父母之爱、朋友之爱永远伴随着你们。你们就会拥有整个世界。”
所有的女孩子们,看看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