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的红发卡读后感20-50
少女的红发卡》这本书描写了三个不同性格,不同成长经历的少女对生命的认识。叶叶的父亲被抓,人们担心患有青春抑郁症的她心灵经受不住打击,一直对她隐瞒着实情。少女刘莎是叶叶的同学又是邻居,乖巧懂事的她承担着保护和温暖叶叶的重要责任,时而扮演可爱温柔的天使,时而扮演可怕恶毒的巫婆,但却都是为了一个词-----关爱。关爱使她更加理解别人的感受,别人的痛苦。少女蒙远嫁美国,却时刻思念着祖国的微笑,祖国的歌谣。
作者巧妙的将三人的命运交结在一起,编织出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有的甜蜜而温馨,有的又有点点点滴苦涩,但都是在歌颂着人间最美好的情感,那就是爱。读完这本书,我不由得惊叹道:人生的旅程会有长有短,有悲有喜,可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可人生到底是什么呢?有人说:人生是一首歌,是由无数的音符谱写出的华美乐章。每个人都在努力追求着自己的幸福。幸福就象一朵花儿,小的时候含苞欲放,渴望幸福快快降临到他的身旁,可是变成美丽的花儿了,却总觉着离幸福还需要踮起一个脚尖儿。有了美丽,有了收获,有了健康,还缺什么呢?还缺一个装满无数个神奇的童年,还缺一个让自己终生难忘的精彩镜头、、、、。
其实,我觉着幸福就是一种满足,就是静静的享受着别人的关爱,亲人的疼爱,然而用心的去爱身边的所有的人。让爱包围,会不幸福吗?这是我的回答,读了这篇文章的你呢?是否也有了心中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