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端书图书馆议论文 五年级 500字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老师带我们去端书图书馆,大家高兴极了。端书图书馆真是美观又宽敞啊!它座落于体育广场的东面,环境幽雅,庭院式的设计使这幢楼特别的美观,与体育中心相映衬,成为我们一道美丽的风景。登上台阶,一抬头就看见正门上几个醒目的大字:“端书图书馆”和一条长长的横幅,上面写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正门两边各有一根淡青色的柱子,有五米多高,要两三个人才能和抱过来,进了大门,就是中央大厅,大厅的天花板上挂着几盏透明的大吊灯,大厅的正前方竖着一块古色古香的大屏风,上面是周恩来的亲手提词“知识就是力量”,大厅的左边是报刊阅览室,里面摆满了报纸、杂志、画报……可以同时供100多人在里面阅读,大厅的右边是电子阅览室……穿过大厅,中间是宽敞明亮的庭院,庭院两边是宣传我们横县农业、工业、科学、文化等发展的板报。我们进入少儿借阅室和参考咨询室,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书籍供人借阅,其中有价值10万多的《四库全书》,让人看了大开眼界,参考咨询室的旁边是一个展览厅,里面挂满了许许多多优秀的摄影,我一边看一边赞叹:“啊,太美了!”沿着楼梯往上走,我来到了二楼的藏书室,里面收藏图书15万册,分为22大类,还收藏了解放以来所有的报刊。三楼设有综合借书室,还有会议室、报纸库、报告厅……走出大门,我情不自禁地说:“这里的书真多呀!好象走在了书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