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给儿子的信》读后感
有一年,高尔基在卡普里岛上休养,10岁的儿子去看望他时,在院子里栽下了许多花不久,儿子走了,可是儿子栽下的花盛开了高尔基看着这些美丽的鲜花,给儿子写了一封信,信中说:你走了,可是你栽下的花却留了下来,在生长着我望着它们,心里愉快地想,我的儿子动身以后在卡普里岛留下了某种美好的东西----------鲜花要是你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自己一生留给别人的都只是美丽的东西-------------鲜花思想对你美好的回忆--------那你的生活将会是轻松和愉快的那时,你会感到所有的人都需要你 ,这种感受会使你成为一个心灵丰富的人要知道"给"永远比"拿"愉快.
人生的快乐在于付出,不在于索取,我知道给比拿愉快,要大家一定不要只拿而不给,因为这样失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