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放寒假的第一天,我就到书店里买了一本《阿凡提的故事》看,一下子就被阿凡提的故事深深吸引住了
我非常喜欢阿凡提,他疾恶如仇、爱憎分明、幽默风趣、不卑不亢,巴依老爷们对他望而生畏,穷人、百姓则信赖、欢迎他,我觉得他就是智慧的象征,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这本书中的《立鸡蛋》故事使我备受触动。讲的是一次国王宴请一些巴依和宫廷里的大臣们,这些人对阿凡提的聪明机智很不以为然,决定要考考他。国王拿来一个熟鸡蛋,让这些大臣们和阿凡提试一试,看谁能把这只鸡蛋立起来。这些大臣试了试都没成功,这是因为鸡蛋太滑了的原因,而善于观察的阿凡提把蛋壳打碎后,使鸡蛋变得不那么滑了,很轻松地就立起来了,让那些大臣们再也不敢小看阿凡提了。
看,阿凡提多聪明,要是我肯定想不出来!虽然阿凡提从事过许多职业,苦力、车夫、医生、剃头匠等等,但他始终都是一名勇于反抗剥削阶级和各种歪风邪气的斗士,是举止幽默、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笑话连篇的百姓代言人。读了这本书,我明白:我们做每一件事情,都要仔细观察,多动脑子,从每个细节上来看事物,这样才能使自己成功做好每件事。当然,我们也要学习阿凡提的机智,遇到问题不要
紧张,要冷静思考问题的解决方法,那么我相信,我们也会成为一个聪明机智的人。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有很多爱心包围我们,爸爸妈妈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环境,老师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也许,我们不会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人,但是,我们一定要像阿凡提一样正直善良、乐观勇敢,做一个积极向上、坚强不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