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凡提的故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故事是:明天不要钱。一个黑心老板想多赚钱,就挂了一个牌子明天不要钱,很多客人都上当了,阿凡提见了也进了去。第二天,老板还是要客人们付钱,这时人们才知道这个“明天”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明天。而是一个虚幻的,这个明天永远也不会来。阿凡提这时走了出来,心想:我非得治治这黑心老板不可。
阿凡提说所有钱都由他付,老板让其他人走了,想有人付帐就行。过了一天又一天,阿凡提赖着不走,推说明天在走。这个“明天”和招牌上那个“明天”一样。老板最后只好无条件放过阿凡提,还答应他一个要求。阿凡提让他把那个“明”改成了
“今”。阿凡提走后老板才知道又上了阿凡提的当。
我的读后感是做事情要爱动脑筋,还要爱帮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