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提的故事》读后感
阿凡提,这个家喻户晓的人物,长着黑黑的山羊胡,大大的脑袋上缠着头巾,瘦瘦的身躯穿着一身竖条形的布褂,骑着一匹同样瘦瘦的毛驴。他虽然不富裕,可他脑子里却装满了智慧。他是个勇敢、聪明、机智的好人,是许多中国人心目中善良与智慧的化身。
这本书讲了许多阿凡提的故事。最有趣的一个故事《阿凡提当强盗》主要讲了:强盗们有一次把阿凡提找来,说:“阿凡提,你愿意当强盗吗?”阿凡提想了一想说:“愿意。”强盗又问:“那你愿意给我们出点子吗?”阿凡提又想了想说:“愿意。”这下,强盗的头儿乐呵呵地想,要是县官把我们捉了,我们就说这是阿凡提出的点子,那我们就没有事了。强盗的头领说:“现在,我们去一家铁器店偷武器。”店主看见强盗来了,就赶快叫了几个帮手,然后,他们就打起来了。最后,阿凡提爬到了房顶上,房顶上刚好有个大窟窿,阿凡提对着大窟窿大声地说:“头儿,我给你吹一首曲子鼓鼓劲吧?”“好吧。”头儿允许了。然后,阿凡提使劲吹了起来,把全村的居民都吵醒了,居民们都过来了,说:“阿凡提,你吹喇叭干什么?”阿凡提说:“你们赶快去捉强盗吧。”居民们一看,原来铁器店里有强盗,就一齐把强盗们捉住了。
这就是阿凡提,一个聪明机智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