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提的故事读后感
我上学期读了一本书,名字叫《阿凡提的故事》。我觉得这本书能开发我们的智力,这本书中的主人公阿凡提,聪明、幽默、富有正义,是智慧和欢乐的化身。
阿凡提遇到困难总是能想出好的办法,哪怕再难,他第一时间也能想出办法解决。比如有一次:一位商人问他的胡子有多少根?阿凡提想都没想,说道:我的驴子尾巴有多少根毛,你的胡子就有多少根。再比如:阿凡提去朋友家吃饭,穿着普通的衣服,就没人理睬,既没人让座,也没人让餐。后来,他回家穿上狐狸大衣再回来,就有许多人簇拥过来。他没有吃,却让狐皮大衣吃,用这种方法来嘲笑那些“势利眼”的富人。
阿凡提也不是永远聪明,有时也会犯一些小错误,也不是永远的常胜将军,但他却一直自信、乐观。我要向阿凡提学习,用自己的聪明智慧帮助有困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