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礼物》 读后感
这一年的圣诞节,保罗的哥哥送给他一辆新车作为圣诞节礼物。圣诞节的前一天,保罗从他的办公室出来时,看到街上一名男孩在他闪亮的新车旁走来走去,触摸它,满脸羡慕的神情。 保罗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个小男孩,从他的衣着来看,他的家庭显然不属于自己这个阶层,就在这时,小男孩抬起头,问道:“先生,这是你的车吗?” “是啊,”保罗说,“我哥哥给我的圣诞节礼物。” 小男孩睁大了眼睛:“你是说,这是你哥哥给你的,而你不用花一角钱?” 保罗点点头。小男孩说:“哇!我希望......” 保罗认为他知道小男孩希望的是什么,有一个这样的哥哥。但小男孩说出的却是: “我希望自己也能当这样的哥哥。” 保罗深受感动的看着这个男孩,然后他问:“要不要做我的新车去兜风?” 小男孩惊喜万分的答应了。 逛了一会儿之后,小男孩转身向保罗说:“先生,能不能麻烦你把车开到我家前面?” 保罗微微一笑,他理解小男孩的想法,坐一辆大而漂亮的车子回家,在小朋友的面前是很神气的事。但他又想错了。 “麻烦你停在两个台阶那里,等我一下好吗?” 小男孩跳下车,三步两步跑上台阶,进入屋内,不一会儿他出来了,并带着一个显然是他弟弟的小男孩,因患小儿麻痹症而跛着一只脚。他把弟弟安置在下边的台阶上,紧靠着坐下,然后指着保罗的车子说: “看见了吗,就像我在楼上跟你说的一样,很漂亮对不对?这是他哥哥送给他的圣诞礼物,他不用花一角钱!将来有一天我也要送给你一部和这一样的车子,这样你就可以看到我一直跟你讲的橱窗里那些好看的圣诞礼物了。” 保罗的眼睛湿润了,他走下车子,将小弟弟抱到车子前排的座位上,他的哥哥眼睛里闪着喜悦的光芒,也爬了上来。于是三人开始了一次令人难忘的假日之旅。 在这个圣诞节,保罗明白了一个道理:给予比接受真的令人更快乐。 需要一篇500字左右的读后感 初一水平..万分感谢!!好的追加50分!!
今天,我们师生一起学习了《最美好的礼物》这篇课文,是我们受益匪浅,使我们知道了爱可以启迪爱,快乐可以繁衍快乐,知道了给予比接受真的更令人快乐!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圣诞节的前夜保罗的哥哥送给他一辆新车作为圣诞节的礼物,这辆新车引起了一个小男孩儿的注意,他非常羡慕,小男孩儿请求保罗送他回家,并告诉腿有残疾的弟弟,将来也会送给他一辆新车,这次难忘的假期之旅,小男孩儿的言行举止深深的打动了保罗和我们大家的心灵,使保罗深深的体会到给予比接受真的更令人快乐。
读完了这篇课文,在这个特殊的圣诞节中,小男孩儿把最美好的礼物送给了弟弟,在小男孩儿的影响下,保罗从获取快乐中走向了给予快乐,并用给予传递着爱,在这个圣诞节中,保罗、小男孩儿、弟弟都得到了最美好的礼物:给予比接受真的更令人快乐。这个特殊的圣诞节,不但保罗深深的体会到:给予比接受真的更令人快乐,我也体会到了,我也被小男孩儿只求奉献,不求所取的精神所感染,被小男孩儿无私给予他人的爱而感动。让世界多一点爱吧!多一点对别人得关爱吧!这样别人幸福、快乐,你也会感到幸福快乐。记得有一次,一个小妹妹跌倒了,我不但没把她扶起来,还袖手旁观,如果当时我把爱给予她,她将爱继续传递下去,生活就会美好充实,通过学习这篇课文使我深深的体会到:给予比接受真的更令人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