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咀嚼生活的滋味》怎么写?生活像一盒五彩的画笔,红橙黄绿,色色兼备;生活似一幅斑斓的画卷,绿叶红花,应有尽有;生活如一场比赛,你追我赶,热闹非凡...
《咀嚼生活的滋味》怎么写?
生活像一盒五彩的画笔,红橙黄绿,色色兼备;生活似一幅斑斓的画卷,绿叶红花,应有尽有;生活如一场比赛,你追我赶,热闹非凡。
生活的滋味也绝不单调,宛似那五味瓶中的调料,酸甜苦辣,味味俱全。不信请看:
镜头一:啊!考试终于结束了,心中那块千斤重的磐石也算是放下来了。“哎哎哎,填空题第四道答案是多少啊?”“好像是11吧。我不确定。”“什么?11?不得了了!这下完了!”我沮丧地趴在桌上,恨不得立刻穿越时空,改变历史。可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谁又有能力扭转乾坤呢?我刚刚的那股轻松劲儿立刻消失无影无踪,留下的只有自责、悔恨和无奈。我感觉到鼻子酸酸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唉,生活的滋味——酸。
镜头二:“什么?妈妈回来了?在哪儿呢?我迫不及待的问奶奶,比吃了兴奋剂还要激动。“楼上呢。”奶奶不屑的回复我,“就知道你妈,也不想想谁把你带大的。”我做了个鬼脸,便飞一般地上楼了。“妈!妈!带吃的给我了吗?”我一直缠着她。“沙发上,自己拿。”妈妈笑着说。我大呼一声万岁,便奔向沙发,津津有味地咀嚼着,真香。
呵呵,生活的滋味——甜。
镜头三:“今天奶奶去田里除草,洗碗的任务就交给你了。”爷爷不留丝毫商量的余地,撂下话就走了。Oh,no!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我摘下手表,捋起袖子,开始了“艰难的洗碗生涯”。“唉,真烦,还得再过一遍。哎呀,铁锅真脏啊,还有粥巴巴粘在上面。”
呃,生活的滋味——苦。
镜头四:不好,包干区又扣分了!这下惨了,老班还不把我k死。果不其然,课间操时,我被“拘留”了,并予以“警告”。虽不曾遭到体罚,可心灵上的伤害还是有的。我的脸火辣辣的,好烫。
哦,生活的滋味——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