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为,梦想只是一种并不存的东西,并没有多大的用处。但看完“开学第一课”——我的梦,中国梦之后,我却发现我的想法错了。
梦想,一个人怎能没有梦想?没有梦想,便没有奋斗的目标;没有梦想,生活平淡如水,不知因何而求,也不知求知为何,一切都是虚伪的。
一个人,从小就应该有梦想,向目标努力、前进,绝对能实现你的梦想,到达你的目标。长城是中国伟大的象征,这次开学第一课就是在中国伟大的象征长城下开幕的,它饱含着中国人民“勤劳、朴实、向上”的精神和“友谊、和平”的梦想。
这次,还邀请了许多明星来诉说他们(她们)梦想的过程,梦想的坚持。刘伟,一个双手截肢的年轻人,热爱上了钢琴,为了实现他的音乐梦,他开始了梦想之旅。没有双手,只好用双脚来弹奏乐曲,那是一般人不能做到的,但是,刘伟却克服了重重的困难,练成了这个特殊的本领。
悠扬的钢琴声响起,那是用脚趾弹奏的音乐,那是梦想的声音。灵活的脚趾在琴键上跳跃,琴声却是哀伤的。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曲子,却觉得好熟悉,它,在诠释梦想,如怨如诉,却轻快灵巧。
让一个人拥有自己的梦想,很多时候就在那一闪念,授某个人物的影响,或因某件事而有所触动。那瞬间的火花甚是可贵,但不完全是偶然的,很多是长时间教育与启迪的结果。
成功与失败……不在于天赋,更不在于勤奋,而在于个人学习的过程中你是否尽早得到顶尖高手的点拨,拥有最厉害、最先进、最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