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某本书的读后感
中国梦我的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也有自己梦想,可是我没有大家那么宏伟的梦想,什么争取让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之类的,我觉得小小的我目前还没有能力去完成去想象那么宏伟的梦想。我的梦想很简单,就是能够吃到放心的食物,这个“小小的”梦想与我的生活有很大的关系。
我是一个喜欢不停地吃东西的人,经常在做作业的时候旁边还放着很多零食。我喜欢吃的东西的范围也很广,从零嘴小吃到各个地方的名菜。可是,这些年来,我觉得能吃的东西变得越来越少了。妈妈会时不时地跟我说,最近又检查出什么什么东西有什么毒、有什么什么添加剂等等,在这些问题没有解决之前,我是不能吃这些东西了。比如说,前几年,说南京的小龙虾是毒龙虾,妈妈告诫我最近千万不能吃龙虾,天知道我是有多喜欢吃龙虾,可是也只能慢慢等着龙虾变成安全的才能吃了。还有,前两年又说馒头里面有增白剂,害得我连馒头都不能吃,不过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白乎乎的馒头是因为添了这些东西才变得这么诱人的。
一幢幢、一件件,似乎很多东西都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真正能让人放心食用的东西变得越来越少,什么苏丹红、毒牛奶、三鹿毒奶粉、地沟油之类的,真的是数不胜数。最近,H7N9禽流感又爆发了,在南京已经不能吃鸡肉了,爸爸公司楼下有一家重庆烧鸡公的店面也暂时关门歇业了,虽然这不是直接说鸡肉变得有毒,但却从另一个方面表现出现在的人们会经常容易因为各种因素而对食物开始担心起来。如果不是食物本身就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的话,人们就不会变得这么敏感了。
我害怕,现在就有这么多的东西不能吃,到了以后岂不是有更多的东西不能吃,我的妹妹现在还小,现在我能吃到很多很好吃的东西,可是等她长大了,却不一定还能吃到这些美味的食物了。以后,说不定,我会指着一张张图片这么跟我妹妹说:“在我小的时候,那个时候还没有你,我吃过很多好吃的,可是因为各种问题,现在这些东西都已经不在了.......”
现在的我还不能理解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食品问题,等我长大到能够理解它们的时候,我希望能把这些问题解决掉。民以食为天,这就是我小小的梦想,关于我自己,关于我未长大的妹妹,关于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