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在姑姑家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这个故事非常吸引人,使我看完一页又想看下一页,就像小燕子搭窝,搭完一半必须迅速搭完另一半。鲁滨逊他为了做自己喜欢的事,不顾父母亲人的劝阻,放弃自己原本可以过得无忧无虑的生活,为自己的理想做好准备。正当他第一次踏上理想之路时老天爷似乎反对他,认为他这样做非常不孝,想给他吃点苦头,让他迷途知返。可鲁滨逊坚强的毅力让他乘风破浪永不退缩。在遭遇了一个毫不知情的小岛上,没有任何求生工具让他存活时,可他却意外地遇到了破损的船只,上面有许多粮食。这让她的求生欲望更加强烈了。难道这是老天爷对他的一种挽救吗?我想并不是,而是他的毅力和求生的欲望给他带来了奇迹。就像哈弗女孩刘亦婷,她的不懈努力,从不气馁的精神,让他同时被四所知名大学录取了。鲁滨逊最终也不是靠自己不放弃,坚持的精神走出了小岛,回到故乡,后来过上了安逸的生活。
而我却和鲁滨逊截然不同,我没有鲁滨逊那样坚持。我做任何事都不会把一开始的信心百倍坚持到最后结束。我想:我们应该学习他的精神。慢慢地完善自己,在起点让我们改掉心急的毛病,在终点就会得到奇迹不断地出现在眼前,自己的蓝天白云将会是最灿烂,最辉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