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和谐的春天》读后感
这段时间,我认真阅读了《走进和谐的春天》这本书,知道了“和谐”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我被书里面的一句句警句格言激励着,被一篇篇美文吸引着,被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感动着。尤其是读到书的最后一章“和谐社会需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我的感受特别深。
“和谐”是我们人类对大自然的珍惜呵护,是没有被污染的土地,是郁郁葱葱的大森林,也是所有自由栖息成长的生命。我们人类生活在美丽的地球上,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应该好好保护她,关爱她。可是,千万年来,我们人类只知道无穷无尽地向大自然索取,而不知道去保护她,将越来越多的污染无情地抛给了她,让她不堪重负,造成了许多生物濒临灭绝,资源不断消耗,能源紧缺,环境污染……
昨天,我在小区的草坪上发现了一棵“一枝黄花”,它看上去很漂亮,可我知道它是一种繁殖能力超强的外来物种。前几年,就是这“一枝黄花”在我们嘉兴地区四处蔓延,严重破坏了本土植被的多样性和生态平衡,导致绿化地和灌木成片死亡,橘树的大面积减产。我急忙跑过去仔细观察了一番,高兴地说:“还好花正开得旺,还没有结出种子。”说完,我就用力把它连根拔起,扔进了垃圾箱,免得小区里四处长满它。其实,环保就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只要做个有心人,我们人人都能成为环保小卫士。当看到地上有垃圾时,弯弯腰随手把它捡起来,分类投入垃圾箱;当我们跟着爸爸妈妈上商店时,要记得带上一个环保小布袋;每天早上洗完脸,要把洗脸水保存好,这样就可以进行二次利用冲厕所了……
就让我们共同努力和大自然永远和谐相处!从心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棵树、每一朵花……
和谐是什么?是雨后的彩虹?是天边的晚霞?是美丽的花朵?还是……似乎很难作出选择。的确,在这两个看似简单的字组成的词语里,包含的内容实在太多,太深奥了。在我四年的学习生涯中,和谐是什么?就一直深深地围绕着我。从最初的那个懵懂不知的幼稚孩子,到如今学习优秀的少先队员,我始终在寻找答案。
新的学期开学,我怀着激动而期待的心情跨入新校园。为了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受到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我们又收到一份珍贵的礼物——一本爱国主义教育的书籍《走进和谐的春天》。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认真地学了起来,寻找着和谐的答案。书中那一个个精美的故事,引人入胜,发人深思。我更为故事中主人公那高尚的品德和崇高的精神所感动。我常常会静下心来思考,或是从身边的小事中去发现,隐隐地似乎从中悟出了一些:和谐就是讲台上老师那孜孜不倦的教诲;和谐就是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同学们团结友爱,奋发向上,以及那琅琅的读书声;和谐就是工厂里工人们夜以继日,埋头苦干的身影;和谐就是餐桌前全家人欢聚一堂时,爷爷奶奶脸上那安详而幸福的笑容……总之,和谐就是在我们的身边,只要你用心观察,就能发现和谐的身影。
和谐,它是我们诚信友爱,公平正义的宣言;和谐,它是平凡人在职业岗位迸发的创业激情;和谐,它是我们对秩序和法律的敬意;和谐,它是我们对大自然的珍惜呵护……古代《孟子》说过:“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是啊,人与人相处时,要学会宽容,心存感恩,懂得关爱,相互体谅,这样,我们才能拥有和谐的美丽的环境。
和谐,就像是春风,吹暖了人的心灵,也似冬日的阳光,给予人温暖和力量。在这秋风送爽的季节里,让和谐之风吹满禾城,让我们为美好的明天共谱一曲文明的和谐之歌。
周海亮的的读后感 老师让写一篇周海亮独白这篇文章的读后感!实在写不出来了!
颇有感触的是作者构思之精巧(通过独白的形式展现了一个矿工饱满的形象),情感体验之真切!从文章可见作者对矿工生活的高度关注. 文章让人联想到,改革大潮中外出谋生的民工们他们与矿工从事着不同性质的工作,却过着同样境况的生活----工作环境吃住条件差、工资低、劳动强度大、无安全健康保障他们满怀憧憬,勤恳劳作幸运者基本解决一个家庭的温饱;不幸者带回浑身病痛,甚至人财两空尽管为当地创造了大量的财富,却只落得一个特定的极富贬义的“民工”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