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的故事读后感
『壹』 读后感:《读科学家的故事有感》400字以上,急急急,不要重复的,快快!!!!!!
我阅读了《科学家的故事》这本书,它使我深受感动。
这本书主要写了科学家们在成长期间的故事,主要介绍了牛顿、爱恩斯坦、达尔文、扁鹊等。他们从小就热爱读书,所以才会有如此大的成就,而且这些科学家中很多都是在贫穷的情况下长大的,但成绩都是名列前茅。由此,我想到了自己,我在这么好的环境下学习,却不如他们,真是自叹不如啊!
在这些人中,让我感触最深的要算牛顿,牛顿是17世纪一位伟大的科学家,是近代科学的象征。他的万有引力定律,力学三定律,以及他对光学、数学及化学的研究,为两个多世纪以来的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从书中了解了许多牛顿为世界的科技发展作出贡献的例子,也知道了牛顿的为人。刚开始,我非常吃惊,我吃惊牛顿对既有动手能力又有创造能力的科学家胡克的打击报复。我不敢相信,牛顿这个天才科学家,也是我崇拜的科学家,居然也有那么大的缺点,真是不可思议!妈妈说过:“一个人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人总会有优点和缺点,只要发扬自己的优点,改正自己的缺点,他还是会成功的。”
当我读到牛顿小时候的故事时,我差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小时候居然是个差生,后来通过他的发愤努力,奋起直追,他才成为了班上成绩数一数二的好学生,最后终于当上了赫赫有名的大科学家。看来不管什么人,只要努力,只要刻苦学习,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就能成为一个成功者。
其实 ,每一个科学家的成功都是付出辛勤的汗水后而得来的,因此,我们要学习他们的拼搏精神。现在,我才真正明白了爱迪生的那句话: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的真正含义。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美好的童年,努力学习,刻苦钻研,长大后不求做一个名人,但求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