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瓦特的故事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科学家瓦特的故事》。这本书告诉我们瓦特是英国著名的科学家。小时候的他喜欢把玩具拆了又重新装起来,他还很好学。有一次,瓦特在厨房看奶奶做饭,他发现正在沸腾的水让壶盖一会儿揭开,一会儿又盖上。经过几天的仔细观察和认真思考,他终于明白了:原来是水蒸气推动壶盖跳动。利用这个原理,他发明了蒸汽机,为人类做出了贡献。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要成为一名科学家,首先要勤奋好学,还要善于观察,用心思考。它给我的启迪是:人有两件宝,双手和大脑。我们要充分地利用这两件宝,更好地造福于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