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科学家,大家一定对他们充满了崇敬,肯定也想迫不及待地去看一看他们的故事。现在,我们穿越时空,去叶先生的书里去转转。
这本书并不是看一天也看不懂的“天书”,也没有写满N个高深难懂的方程式,而是儿童喜爱看的一本通俗易懂、充满道理的图书。我刚拿到书,便像海绵一样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在这本书中,讲述了一个个科学家成名的原因:“勤奋。”他们用了常人几倍的时间来探索未知,就凭这点,上帝也会给他们机会,正如爱因斯坦说的:成功等于一分天才加九十九分汗水。科学家们就是用自己的汗水去浇灌成功的果实。有了勤奋,还需要好奇,面对一样奇怪的东西,不能循规蹈矩地想,要去发现其中不一样的东西。
在这本书里,介绍了日心说的创立人哥白尼、发明大王爱迪生、法国昆虫学家法布尔、铁路工程专家詹天佑、自学成才的数学专家华罗庚、镭的母亲居里夫人……而我最喜欢居里夫人的故事。这位伟大的科学家,写出了一本1000多页的科学著作《放射性通论》,还两次获得诺贝尔奖和其他各国科学奖章16枚,她是法国科学院第一位女院士,她发现了镭,无私捐献给了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