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
终于,我看完了《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了。小说成功地塑造了金铃、于胖儿、尚海、杨小丽等小学生形象,在这些人当中,我最喜欢金铃了。或许,在大人们的心目中,金铃并不算是一个好孩子。因为她的身上有很多大人们难以接受的缺点,比如说:粗心大意、丢三落四,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她的成绩不是太好。但是,在我的心目中,我却是深深地崇拜、敬佩这位小姐姐。她善良、正直。班上的邢老师病了,尽管平时邢老师对她不是太好,但是,她想到老师是为他的班级累坏了的,感觉到自己也有一份责任,所以不顾同学们异样的眼光,买了鲜花去看望邢老师。他宽容、大度,又有一颗悲天悯人的高贵心灵。她写的作文《我真想为你造一片森林》让我感动的热泪盈眶……那么,金铃究竟是不是好孩子呢?从金铃身上,让我感受到:好孩子的内涵其实很丰富,他不全是由一百分组成的,家长们不能拿孩子成绩的好坏来衡量它是不是好孩子。也许一个孩子的成绩平平,但他热爱劳动。这难道不是好孩子吗?这让我想到了在五月十二日汶川大地震中涌出的那些小英雄们:舍己救人的白乐潇,为救同学失去一条手臂;“敬礼娃娃”郎铮,躺在担架上还不忘向解放军叔叔们敬礼……他们的成绩也许是平平的,但能说它们不是好孩子吗?从今天开始,我要向金铃学习,向小英雄们学习,做一个不折不扣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