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
在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名叫《秘密花园》的书,书中描述了一场霍乱使性情乖戾的玛丽成了孤儿,她只得被送往远在英国的约克郡的密素斯特庄园和姨父克莱文先生一起生活。 克莱文先生伤心妻子之死,变得阴郁古怪消沉遁世,他的庄园里有上百间被锁闭的房子,有十年不许人人进入的秘密花园。玛丽意外地在知更鸟的帮助下找到这个秘密花园的大门和钥匙,并且,玛丽又结识了忧郁的少爷柯林,听着柯林伤心的哭泣,她耐心地宽慰他;面对柯林的粗暴无礼,她又暴躁地训斥他,最终以自己的乐观感染了柯林,使柯林猛醒,帮助他战胜了“心魔”,并把他也带入了秘密花园,沉睡了十年的秘密花园在他们几个小伙伴的辛勤劳动下苏醒了,百花盛开,绿草如茵,鸟儿歌唱,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肺的芳香,他们在秘密花园里快乐地游戏,健康的地成长,这一切莱文先生都看在眼里其实微笑挂在嘴上。
只有与逆境抗争的信念就能改变一切......
书中的小玛丽,让我明白遇到困难,要以微笑面对,怀有一颗乐观的心。就像家里失窃了,悲观的人会说∶“oh no!这太糟了!”而另一个乐观的人会说∶“哈,至少他还没有偷走我的信念!”
微笑面对人生,走出心理阴影,就会自信乐观地战胜磨难,愿我们每个人都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微笑着迎接幸福快乐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