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假期,我读了美国著名残疾女作家——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此书讲述了海伦想象中的三天光明。海伦原来是位健康活泼的小女孩,在19个月大时,因一场急病导致失明、失聪、失语,从此之后,海伦凯勒脾气变得暴躁。七岁时,莎利文老师带领她走出了黑暗与孤寂,感受到了语言的神秘,领悟出了知识的神奇。从此,海伦凯勒求知若渴,凭着自己惊人的毅力,在莎莉文老师的教育和帮助下,以优等的成绩完成了哈佛大学四年的学习,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的盲聋人。之后,海伦向莎利文老师一样,为残疾人服务,回报感恩他人。感恩,对就是感恩。海伦在盲聋的情况下以优等的成绩完成了哈佛大学四年的学习,为他人服务。比起海伦,我们是幸运的。我们身体健康,衣食无忧,有很好的学习环境。设想一下,如果没有这些,我们会怎样?这些都是国家和父母给我们创造的,你所用的每一分钱或物,背后都包含着别人的汗水。因此,我们要学会感恩。当你放学回家时,父母以准备好了一桌可口的饭菜;当你泪流满面时,与你朝夕相处的同学朋友给了你安慰;当你成绩不理想时,老师的教诲使你茅塞顿开……这些小事微不足道,可却处处体现出亲情的温暖、友情的可贵……学会感恩与珍惜吧,感谢他人为你的付出,珍惜这份珍贵的情谊……感谢你给我的光荣,我要对你深深的鞠躬,因为付出的的努力有人能懂……
自己想不要凑字
我要一份读书感想!最好是自己写的~
古语有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而且确, 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如何做个有修养的人;读书,还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一个不重视阅读的个人,是一个不能进步的个人;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家庭,是一个平庸的家庭;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校,是一个乏味的学校;一个不重视阅读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久远”。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见读书能带来许多重要的好处。
多读书,可以让培养写作灵感。可以让你在工作中写文的方法上用的更好。在写作的时候,我们往往可以运用一些书中的好词好句和生活哲理。让别人觉得你更富有文采,美感,而且通过读书对词句的积累,文章的书写也更加流畅,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多读书,可以使你显得有礼有节。俗话说:“第一印象最重要”。从你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中,就可以让别人看出你是什么样的人。所以多读书可以让人感觉你知书答礼,颇有风度,仿若翩翩君子、窈窕佳人,不愧为新生代逆袭成为高富帅和白富美的最佳选择。
多读书,可以让你增加见识。培根先生说过:“知识就是力量。”不错,多读书,增长见识,可以让你感到浑身充满了一股力量。这种力量可以激励着你不断地前进,不断地成长。从书中,你往往可以发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使你不断地改正错误,摆正自己前进的方向。所以,书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让我们在职场之路,愈走愈远,不断提升自我的高度,修炼心性,达到更上一层楼的境界。
多读书,可以让你变聪明,变得有智慧去战胜对手。书让你变得更聪明,你就可以勇敢地面对困难。让你用自己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这样,你又向你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迈出了一步。当你融入社会的同时,你不得不面临更多的困惑,读书,让你领会更多处事处人的哲理,通晓天地运行的真理,探索宇宙自然的哲学,融汇人、环境的力量,对于生命的证悟与理性的考问都从容面对,在职场、生活、家庭面面俱到,无往而不胜,真可谓是牛!
多读书,也能使你的心情便得快乐。读书也是一种休闲,一种娱乐的方式。读书可以调节身体的血管流动,使你身心健康。所以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也是一种无限快乐的事情。用读书来为自己放松心情也是一种十分明智的。良辰美景,赏心悦事,此为人间四美,通过读书,让我们体会在繁华浮躁的喧嚣都市中那一刻难得的清净,细细回味,彷佛脱离一切,庄梦化蝶物我两忘的宁静,又有扶摇直上逍遥万里的酣畅。
读书能陶冶人的情操,给人知识和智慧。所以,我们应该多读书,为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好的、扎实的基础!
读书,读一本好书,让我们得以明净如水,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益于人生。人一生就是一条路,在这条路上的跋涉痕迹成为我们每个人一生唯一的轨迹,此路不可能走第二次,而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所见的风景是有限的。书籍就是望远镜,书籍就是一盏明灯。让我们看的更远、更清晰。同时也让我们知道谁与我同行,又有谁看到了怎样的风景,我们又该如何进行自我的追求与调整。在和他人所见的比较中,选择自己的路,也不错过他人遇到的、我们就不局限于视野无法领略的画面,古人就有“百家所长,为我所用”的读书情怀。
有的家人可能会说:工作那么多,都等着要完成,那有时间看书?其实只要你肯挤时间来读书,就不愁没有时间。就像大文学家鲁迅先生所言:“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是有的”。把别人喝咖啡、午休、聊天发呆等工作余隙或是等回家后的空闲时间,用在读书会上,多利用节假日等点滴时间来读书。每天一小时,积少成多,积沙成塔。人生的成就,多在于业余对于生活的积累。在这里,同大家分享一句“你的时间在哪里,你的成就在哪里”,与诸君共勉!
读书是一种快乐,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极致。一本好书,一杯香茗,便可送走一个苍白的早晨或风雪黄昏。朱自清大师说:“缓缓地咀嚼一番,便会有浓密的滋味从口角流出。”这浓浓的滋味就是书味,读书之味。真个是:“博览群书添雅趣,缕缕书香胜饭香。”人生乐趣在读书,有书为伴心甘甜。读好书,能知晓人生之难,体味天地之大,寂寞而不孤,受苦而不悲,受创而不馁,受宠而不惊,如闲云野鹤,保持着一种雍容雅怡,潇洒达观的境界。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人生中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上,书是一个人精神上的朋友,是这个世界能馈赠的最好、最优秀的礼物。
我们都知道,站在巨人的肩上,我们可以看得更远;以书作垫脚石,我们可以攀得更高。“读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暴十寒。”让我们以审视的目光阅读书籍,与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