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打的,颁奖辞
孙家栋 航天人 星斗焕文章
杜玉波:《东方红》响彻寰宇,嫦娥号长袖善舞,仰望星空我们不能忘记这位为祖国默默耕耘的航天人
颁奖辞:少年勤学,青年担纲,你是国家的栋梁,导弹,卫星,嫦娥,北斗,满天星斗璀璨,写下你的传奇,年过古稀未伏枥,犹向苍穹寄深情
王锋 救火英雄 忠义感乾坤
胡果:人们需要英雄,更需要王锋这样的平民英雄,他们是一个民族真正的脊梁。
颁奖辞:面对一千度烈焰,没有犹豫,没有退缩,用生命助人火海逃生,小巷中带血的脚印,刻下你的无私和无畏,高贵的灵魂浴火涅槃,在人们的心中永生。
支月英 乡村教师 芳兰振蕙叶
于丹:在日新月异的时代里选择坚守不容易,她的不言之教已经让学生们看见了什么是良知和操守。
颁奖辞:你跋涉了许多路,总是围绕着大山,吃了很多苦,但给孩子们的都是甜,坚守才有希望,这是你的信念,36年,绚烂了两代人的童年,花白了你的麻花辫
秦玥飞 大学生村官 君子通大道
余秋雨:一份份学历很像一步步离开土地的台阶,但是这位高材生把全部台阶反转成一次隆重的返回。
颁奖辞:在殿堂和田垄之间,你选择后者,脚踏泥泞,俯首躬行,在荆棘和贫穷中拓荒,洒下的汗水叫青春,埋下的种子叫理想,守在悉心耕耘的大地,静待收获的时节。
张超 辽宁舰舰载机飞行员 浩气展虹霓
时文朝:我们必须牢记每一位军人的牺牲,都是在为国家换来更多的安宁和幸福。
颁奖辞:那四点四秒,祖国失去了优秀的儿子,你循着英雄的传奇而来,向着大海的方向去,降落,你对准航母的跑道,再次起飞,你是战友的航标。
李万君 中国中车焊工 器成天下走
李小林:没有这样的大国工匠就没有强大的中国制造业。
颁奖辞:你是兄弟,是老师,是院士,是这个时代的中流砥柱,表里如一,坚固耐压,鬼斧神工,在平凡中非凡,在尽头处超越,这是你的人生,也是你的杰作。
梁益建 骨科医生 推诚结仁爱
陆晓华:患者在被治愈的过程中能够收获到一份尊严,这样的医生功德无量。
颁奖辞:自谦小医生,却站上医学的巅峰,四处奔走募集善良,打开那些被折叠的人生,你用两根支架,矫正患者的脊柱,一根是妙手,一根是仁心。
郭小平 红丝带学校校长 暖带入春风
陈雨露:从医治人的身体,转向救助人的心灵,他投入更多的智慧和勇气。
颁奖辞:瘦弱的孩子需要关爱,这间病房改成的教室,是温暖的避难所,你用十二年艰辛呵护孩子,也融化人心,郭校长,你是风雨中张开羽翼的强者。
阿布列林-阿不列孜 哈密法律工作者 澄清有片心
陈小川:他是焦裕禄的好学生,他是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信仰来尊崇的。
颁奖辞:在细碎的时光中守望使命 以奋斗的精神拥抱生活,执法无私,立身有责,恪尽职守,勤勉为公,在这片土地上,红柳凝聚水土,你灌溉心灵。
潘建伟 量子物理科学家 曙色满东方
刘姝威:在巨大的名利声望前,坚守学术的真谛,这是学者最难能可贵的。
颁奖辞:嗅每一片落叶的味道,对世界保持着孩童般的好奇,只是和科学纠缠,保持与名利的距离,站在世界的最前排和宇宙对话,以先贤的名义,做前无古人的事业。
特别致敬 中国女排 为国著功成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不仅仅是罗官章、支月英的感人故事让我们敬仰,为人民绽放的“警界之花”李贝、甘愿牺牲奉献永远为党争光的苗振水、提速中国梦的“大国工匠”李万君、走在创新科技前沿的工程院院士王恩东、常年行驶在大海中被誉为“生命之舟”的“琼沙3号”党支部,他们的先进事迹同样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精神风采,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榜样与旗帜。
无论是数十年深山的坚守,还是开展流动党组织的建设;无论是对完美工艺的追求,还是对核心技术的探索;无论是为了广大群众的平安,还是为了海岛生活的安祥,我相信支撑他们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的,一定是信仰,这种信仰,既是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忠诚,还包含对生命、对责任的一种敬畏,一种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在这个信仰缺失的时代,他们用自己不平凡的事迹,向我们诠释着信仰的伟大力量。
看到女教师支月英为了山里孩子无暇照顾自己女儿时,身为年轻妈妈的陈珊珊忍不住双眼泛红;看到罗官章从领导干部岗位退休回乡带领乡亲们种天麻致富,奔赴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的“第一书记”与驻村干部感同身受;看到河南固始县驻北京农民工党工委书记苗振水为流动党员建起一个家时,全体干部为之惊叹;看到103岁老红军秦华礼、方志敏烈士的女儿方梅等嘉宾现身讲述革命前辈和本人追求真理、心怀人民的奋斗历程时,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整场节目让观看的组工干部内心深处受到了强烈感染和触动,纷纷表示这些优秀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宝贵品格,也将激励自己扎根基层、立足岗位、服务人民,用实际行动为石泉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实现“三宜”石泉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