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碗少年》这一课给了我很大的启示——在生活中我们不管遇到了多大的挫折,也要再接再厉永不放弃,这样才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这篇课文中那个少年面对两次失败,还是坚持不懈、敢于尝试。他这种精神我们都应该学习。
读完这本书使我想起了一件事。那是在两年前的一天。
这一天,正是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包饺子。同样我们家也不例外。
那一天,我回到家见妈妈在包饺子。我妈妈见我回来了,就叫我学习包饺子。
我就认真地听妈妈告诉我怎么包饺子。可是当我包完第一个饺子的时候,发现自己包的不如妈妈包的好看。
看到自己包的这么难看的饺子,对妈妈说:“妈妈,我不学了,我包的这么难看”可是妈妈对我说:“慢慢来呀!才刚学当然包的不好看了,慢慢学就会了。”听完妈妈的话,我又重新包了第二个,发现还是包的不好看。
这时候爸爸看到了对我说:“你慢慢学就会了”听了爸爸的话,我包了第三个,这一个终于成功了。妈妈看到之后就说:“你看,这不就学会了,多包两个就好了。”
接着我又包了第四个、第五个、第六个等等,数不清多少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