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内容是凯勒想象自己有了三天可以看见世界的机会。第一天上午她要看看那些善良的人们,因为是他们让她不再自闭,使她变得活泼开朗。也是在他们的帮助下才迈入了哈佛大学的校门。下午她要去看大自然,她陶醉在自然界的美丽之中。第二天她要了解历史,最好的去处当然是博物馆。于是这一天她去了自然历史博物馆。晚上她在剧院度过了愉快的一晚。第三天也是最后的一天,她在街道的一角,看来来往往的行人。坐着车子静静地看着世间的繁华与安静。
我很欣赏凯勒在第三天说的那句话,“我将没有时间花费在遗憾和热望中,因为有太多的东西要去看。”是啊!人生不也如此吗?时间是不会因为你而停止的。时间就象飞奔的火车,呼啸而过。面对这样飞逝的时间,你难道还有时间去遗憾和热望吗?你要做的事太多了,可是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去看,努力去记,努力去想。要用一生的时间去补充自己的知识,去开阔自己的眼界。当然凯勒是乐观的,她并不因为自己是个残疾人而感到自卑,而是很大方的谈自己在黑暗中也同样幸福同样快乐的生活。还调侃自己:如果你没有又盲又聋过,你就永远不会有盲人重获光明后那样看得仔细,透彻。你明白吗?她是多么的乐观和阳光啊!
在生活中,我总是一遇到挫折就哭哭啼啼的,记得有一次,我很认真地复习,但语文考试的成绩并不理想。我一急就责问自己是不是真的很笨啊,不然怎么认真复习了还考不好啊?边想边不停地流泪。但是看了这本书后,我就会想起海伦·凯勒。并用她的遭遇来鼓励自己。。她受到了那样大的煎熬,也还能这么阳光乐观地生活。和她相比我这点挫折就不能算什么了,我为什么不能从失败中站起来呢?我要向凯勒学习,我也要乐观和坚强!后来我遇到这种情况就不会再哭泣了,而是反问自己:是不是复习得不够认真,还是方法出了问题,然后告诉自己,不要急,下次再努力,一定会考好的。后来我的成绩果然也提高了不少。
我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有一对可以听到声音的耳朵,和一个健康的身体,我还不幸福吗?我还有什么值得抱怨和悲哀吗?所以我要比海伦·凯勒更勇敢,更坚强,更阳光,更乐观,更有对生活的信心才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