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这样的:
语文园地一 描写自然风光的诗句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王维)几行红叶树,无数夕阳山。(王士祯) 落木千山天远大,澄江一道月分明。(黄庭坚) 浮天水送无穷树,带雨云埋一半山。(辛弃疾)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张若虚) 语文园地二 关于诚信的古诗文名句 言必信,行必果。《论语子路》与朋友交,言而有信。《论语学而》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论语颜渊》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后汉书广陵思王荆传》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孟子离娄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孟子梁惠王上》 语文园地三 农业气象谚语 清明前后,种瓜点豆。 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 天上鱼鳞斑,晒谷不用翻。 鸡迟宿,鸭欢叫,不久风雨到。 蚂蚁搬家蛇过道,明日必有大雨到。 春雾风,夏雾晴,秋雾阴,冬雾雪。 语文园地四 与战争有关的成语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围魏救赵声东击西四面楚歌腹背受敌草木皆兵风声鹤唳 兵贵神速突然袭击神出鬼没所向无敌 语文园地五 关于生命感悟的名人名言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 我的一生始终保持着这样一个信念,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巴金) 对于我来说,生命的意义在于设身处地替人着想,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爱因斯坦) 语文园地六 关于田园山村的诗句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渊明 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王维(山水诗)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苏轼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赵师秀 鹅湖山下稻粱肥,豚栅鸡飞半掩扉。王驾 独出前门望野田,月明荞麦花如雪。白居易 语文园地七 形容人的精神和意志的成语 目标坚定,不懈努力:雄心壮志坚定不移坚忍不拔自强不息持之以恒全力以赴 积少成多: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反义词:知难而进无坚不摧——知难而退碌碌无为 批评缺少恒心、毅力的行为:一曝十寒寸进尺退有始无终半途而废 语文园地八 歇后语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 早开的红梅——一枝独秀 砌墙的砖头——后来居上 关羽失荆州——骄兵必败 王羲之写字——入木三分 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愿我的答案对你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