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文摘》读后感
小学版《实用文摘》,真是一本难得的好书,里面讲了许多故事,有真情故事成长故事德育故事益智故事励志故事安全故事等.......。读完了这本书,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增长了许多知识,其中对我感悟最深的一篇是诚实是灯。
那是一个艰难的日子,家里的东西都吃完了,妈妈叫我上山采一点野菜,我把野菜都采完了,可是不够,这时发现前面有一片南瓜地,我就采了几片瓜叶和两个拳头大的南瓜,回到家我本以为妈妈会夸我,可是妈妈说:“我让你采野菜,你怎麽拿了两个南瓜。”我说:“是别人送的。”可是妈妈的眼睛透明的,可以看见我的心事。妈妈说:“拿人家的东西是一错,明天去向人家道歉去。说谎又是一错,以后可不能说谎。从小染上说谎的习惯,长大就很难做个诚实的人。”母亲的话从此在我的心里亮起了诚实这盏灯,不管风和日丽还是刮风下雨,我都精心擦拭心灯,让它熠熠生辉,永不蒙尘。
我看了这篇文章,他妈妈的一番话,使我对诚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诚实是一盏灯,即让照亮自己也照亮别人,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不要撒谎,要实时求是,诚实的灯光指引我们前进,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实用文摘爸爸我为什么要上学读后感?
授人以渔,不如授人以渔。写读后感关键是一个感字。先用三四句话概括文章的主要内容,再结合实际谈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可以夹叙夹议。要注意写出真情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