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期,一个残酷、难忘的时期。虽然离现在很遥远了,但那时的画面还是在我们的心中还是记忆犹新。《铁丝网上的小花》看了之后,更是把真实写照演绎出来。
那时,正在打仗。主人公叫做罗斯·布兰奇。她看着受虐待的犹太人很心疼,经常拿东西给他们吃。直到一天,小女孩又来到那个地方,发现那个地方已经被纳粹分子毁灭了,犹太人也不能幸免。不远处,晃动着着德国士兵的身影,突然,一声枪响……
作者克里斯托夫·格莱兹用图画表达了当时纳粹分子的邪恶和犹太人的痛苦。小女孩对犹太人的援助之手教育我们要帮助有需要的人,做人要有爱心、善良、勇敢。这本书虽然没有打斗、血腥的场面,但作者用简洁的语言表达出战争的灾难、痛苦。虽然战争不能从历史上抹去,但是看这类书能培养自己的爱国意识,明白法西斯犯下的罪行。但和平才是人们最想要的。为何他们不能停下来和平谈判呢?战争、屠杀这类字眼何时才能消失?
看了这本书,我想到了日本人曾经对我我们中国人的"南京大屠杀".当时,日本人想侵略我们的中国。我们中国人奋力抵抗。在南京,他们对我们中国人做出残忍,血腥的事情……但现在,我们中日从未打过仗,还有日本人来中国实习。这也许就是和平的开始。现在,以色列、巴基斯坦等地区还在打仗,他们就不能和平共处吗?
所以,我要有爱心、要善良、要勇敢。要想书中的小女孩一样。我盼望和平,更盼望希望。
<<铁丝网上的小花》主要内容??
《铁丝网上的小花》讲述了一个小女孩罗斯·阿弗里尔的故事。她住在一个被战争摧毁的小镇上,是少数幸存者之一。在战争的最后一天,她看到一个德国士兵在铁丝网上爬行。她走近士兵,给他水喝,并给他送去了面包。从此,她每天都会去看望那个士兵,给他送去食物和水。尽管周围的居民警告罗斯不要与敌人接触,但她还是坚持自己的信念,认为任何人都应该被视为人类,而不是敌人。
这本书的主题是战争、人性、怜悯和勇气。它强调了人性中的善良和同情,以及在战争中保持人性的重要性。这本书也提醒我们,不应该把战争中的士兵视为“敌人”,而应该看到他们背后的家庭、生活和人性。
此外,《铁丝网上的小花》还描绘了战争对普通人的影响,以及他们如何应对战争带来的痛苦和破坏。这本书也反映了作者罗伯塔·圣约翰·诺埃尔对战争和人性的深刻思考和观察。
<<铁丝网上的小花》主要内容??
主要内容:在二战时期德国的一个小镇上,有一天,一个叫布兰奇的小女孩,偶然在郊外的铁丝网里,看到了一群被关押的犹太孩子。从这一天起,布兰奇每天都找一些食物,送给这些孩子。终于有一天,德军战败了,开始撤退。布兰奇照常给孩子们送食物,却发现集中营被拆除了。突然,布兰奇被一个士兵当成敌人失手开枪射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