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奇特的蛋读后感
《一只奇特的蛋》一个温情脉脉、打动人心的动物寓言故事。三只小青蛙生活在一起。一天,爱冒险的那只青蛙杰西卡捡回了一颗巨大的蛋。几天之后,那只蛋裂开了,从里面爬出来一个身子长长、布满鳞片,还用四条腿走路的动物。三只青蛙以为它是一只鸡,并且和蛋里的这只“小鸡”成为了好朋友。大家一起生活一起玩耍,一起度过了许多快活的日子。直到有一天,“小鸡”找到了自己的妈妈,三只青蛙很开心,不过,他们却很疑惑:“鸡”妈妈为什么叫自己的孩子“小鳄鱼”呢?
非常有趣的一个故事,让我们理解友谊的不朽杰作。三只顽皮可爱的小青蛙们是从蛋开始,结识了他们的好朋友“小鸡”的,再加上这个鳄鱼蛋是被爱冒险的杰西卡当作石头捡回来的,又被小青蛙们当作小鸡养大。这种感觉多好啊。他们友爱快乐,形影不离,这中间的感情当然是朴实真诚的。就是不知道小鳄鱼找到妈妈后还是否会跟小青蛙继续做朋友。这个故事让我们了解到友情同样可以在有差异的群体中建立起来,不仅培养我们的观察力,又可以促进我们的想像力,还可以增强我们与小朋友间的情感。
童话故事七个鸡蛋读后感?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名叫《七个小淘气》的书,这本书真是太有趣的,然我乐在其中。
这本书讲的是:乖狐狸捡了七个鸡蛋回家,本来想做鸡蛋糕和煎鸡蛋的,但邻居猪笨笨提醒他可以把蛋孵出来,再做红烧鸡吃。因为小鸡们出来是,乖狐狸很高兴地唱起了歌,所以他们分别叫:鸡多、鸡来、鸡咪、鸡发、鸡梭、鸡啦、鸡西,以后,乖狐狸经常为这几个调皮的小家伙们而感到头疼、哭笑不得,同时不知不觉地喜欢上了七只小鸡,最后,小鸡们被灰狼捉住了,灰狼说它想要小仙女头上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夜明珠,没想到乖狐狸把仙女感动了,拿回了只能用一次夜明珠,按仙女的承诺用感动小灰狼送的夜明珠把小鸡们还给了母鸡。
读完这本书后我想包括表面上很讨厌的狐狸。在和小鸡的相处中,狐狸渐渐地被小鸡的善良感染,竟然也能慢慢地萌发善良的本性。还有厚道的小猪,每次在小鸡遇到困难的时候,都能够挺身而出,化解小鸡的风险。最后,在大家的帮助下,七个小淘气终于找到了自己的鸡妈妈。在生活中,我们也应该保持一颗善良的心去对待别人,帮助别人,这样才会有更多的朋友来帮助我们。
善良是春光的明媚,善良是夏日的暖阳,善良是秋收的果实,善良是冬藏的智慧,善良是人生四季好运的源泉。世界有了善良,黑暗不再恐怖; 人间有了善良,文明花朵就会开满生活的乐园。善良的人会欣赏别人,理解别人,帮助别人; 善良的人自带正能量,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 善良的人行善不图回报,只求心安理得。其实,心安理得正是健康的营养素,对行善者便是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