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看了一本汤汤写的奇幻童年的故事书《雪精来过》。这是一本精彩的书,波澜起伏的故事情节,细腻丰富的心理描写,让我有种忍不住想冲进书里和土豆一起战斗的冲动。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住在一个叫南霞村的叫土豆的女孩,出于好奇,将一个叫“冰”的雪精留了下来,可不料冰竟大发野心,想统治南霞村,将曾经报恩的念头抛到了九霄云外,给土豆喂下了可以让人变成雪精的冰丸子,几乎让南霞村遭遇灭顶之灾。但土豆并没有因此绝望,在鸟儿“永”和村民们的帮助下,勇敢而坚强地战胜了雪精,也战胜了自己。让南霞村恢复了往日的宁静与祥和。
我佩服书中的小女孩土豆,虽然一开始她胆小,懦弱,但她最后还是勇敢地承认错误,然后在大家的帮助和鼓励下,勇敢地战胜了雪精。
我也痛恨这样外表美丽,内心邪恶的雪精。为了有自己的生活、朋友。把村子当成自己的王国,把村民们变成雪人,当自己的手下,并要把土豆变成雪精,不管她愿不愿意,让她成为自己的朋友。庆幸的是最后她还是没成功,被上天招回了。
还好是一个美好的结局,邪终将不能胜正。这本书让我明白: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人不可貌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