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背叛的门牙》读后感
暑假里,我看了《背叛的门牙》这本书,是曹文轩叔叔写的,我觉得这个故事很搞笑。
故事讲的是皮卡被选入合唱团要去参加唱歌比赛,但是他的对手李哲也被选上,而且还是领唱,可是,李哲因摔了一跤,门牙没了,领唱换成了皮卡。皮卡很是高兴,可是没多久,皮卡的门牙也掉了,好在皮卡的爸爸想了一个主意,让李哲和皮卡一起当领唱。比赛的时候,因为掉了两颗门牙,把幼稚童真的歌声全部唱了出来。
我觉得皮卡的做法很值得我们学习。在生活或是学习上,为自己选一个更强一点的目标,有利于激励自己奋进。还有,我更佩服皮卡爸爸,他既聪明又严肃,如果不是他想出让两个“缺牙”一起领唱,结局也不会那么美好。
这本书太有趣了,要是还有续集那就更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