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会飞的教室》读后感
《会飞的教室》中主要讲述了戴马亭、姚尼、塞巴修、邬理、马提斯、禁烟老师和培克老师之间的友谊。
学习一向在高峰的戴马亭却因为家里没有送来买火车票的钱而情绪低落,培克老师知道了事情的经过,便把自己的年终奖金全给了戴马亭,让戴马亭回家去了!
姚尼是个孤儿,只有船长陪着他,但他在文学方面很出色,《会飞的教室》就是他的杰作。
别人都嘲笑邬理胆小,于是他下了一个决心,要从好几米高的地方跳下来,结果小腿骨折,也不能回家了。
马提斯的肚子像个无底洞,但能释放出来比别人多三倍的力量!
读了这本书,我学会了友谊,我懂得了怎样用心去爱老师、同学和大家!
7.读《兔子哈斯和狐狸福斯——去小岛旅行》有感
我今天看了一本叫《兔子哈斯和狐狸福斯——去小岛旅行》的书,讲的是一只兔子和一只狐狸的故事。他们是朋友,兔子叫哈斯,狐狸是福斯。哈斯不喜欢冬天,为了躲避冬天的寒冷,哈斯收拾好行李,叫上福斯去南方。福斯爽快地答应了。他们千里跋涉,终于到了温暖的南方小岛……
我觉得,他们非常友爱。福斯捡到了一个特别的贝壳,他没有自己珍藏,而是送给了朋友福斯。要回家的时候,他们也给朋友准备了礼物:送给母鸡咯咯和猫头鹰奥利的是别致的海螺,送给小鸡伊克的是一个电话,送给公鸡叽叽的是一本书。
我的心里也装着我的朋友们,朋友摔倒了,我会把他扶起来,朋友伤心了,我会安慰他……
有朋友多好啊,不再孤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