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苦儿流浪记》读后感
这本书主要写了雷米小时候是个苦儿,被小偷偷走了放在巴黎的路边,巴伯兰妈妈收养了她。但是巴伯兰爸爸把雷米卖给了耍马戏的维泰利斯,从此,雷米和维泰利斯过这颠沛流离的生活,辛好维泰利斯对他还不错。不久,维泰利斯被饿冻死了,真是雪上加霜。好心的花农收养了可怜的雷米,雷米住了一段时间,花农遇上了麻烦 ,雷米又去流浪,在路上碰见了自己的好朋友马西亚,为了报答巴伯兰妈妈,他们共同苦攒了钱,买了一头奶牛送给巴伯兰妈妈,表明一片孝心,后来雷米经过千心万苦找到了自己的母亲,米利根夫人。
读了《苦儿流浪记》,我被雷米那不怕苦难的精神所打动,也被雷米那勤奋好学,有一片孝心的精神所感动,在这么苦的日子里度过了自己的童年,和我比,我实在是太幸福了。我以后要学雷米那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还要报答帮助过我的人要有一片孝心,并且勤奋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