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烧开水的启示》读后感
烧开水的启示》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位青年大学刚毕业后,就为自己树立了非常多的目标,但几年下来,他依然一事无成,为此,他非常苦恼。后来他找到一位智者,向智者诉说了自己的苦恼。智者听了后对他说:“目标不要树立太多,只要从最近的目标开始,掌握方法,抓住机会,坚定信心吗,努力拼搏,没有干不成的事。”听了智者的话,他回去后,把计划划掉了许多几年之后,经过自己的不懈奋斗,他的目标基本都实现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有从最近的目标开始,不要目标立得太多,什么都想干,要认清自己的实力,明确自己要达到的目标。通过不但的努力,积累人生所需的知识,不断提高,才会一步步走向成功。无论做任何事不经过努力、刻苦是不会走向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