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到了锻炼
暑假的一天晚上,爸爸出差到武汉去了,还没有回家,妈妈单位突然有事,要急着去加夜班,真倒霉!只有我一个人独自在家,我心里真是好害怕!
吃过晚饭,不到六点半,妈妈就要出门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妈妈,真想她不要走,妈妈好像知道我的心思,笑着安慰我说:“乖女儿,不用害怕!这没什么了不起的,锁好门,自己在家做作业,爸爸晚点儿会回家的,拜拜!”说完,妈妈就关上门走了。“对呀?我以前是小孩子,可现在的我都快十岁了,是大孩子了,不害怕!”我暗暗自己鼓励自己。
接着,我拿出作业,在书房里认真地做作业。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突然有一个奇怪的声音吓了我一大跳!好像有人的脚步声,就停留在我家门口,会是谁呢?我连忙放下笔,走到门口,偷偷地从“猫眼”向外望去,原来是我家对门的伯伯回来了,我忐忑不安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我又回到书房,继续写作业。当然,我有时也竖起耳朵,听听周围有什么动静。夜深了,爸爸妈妈怎么都没回来呢?我休息一会儿吧!我来到客厅,为了使自己不再害怕,我拿出MP3听了起来,动听的歌声深深地吸引了我,我陶醉了,完全忘记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
突然,门开了,我才吓了一大跳!是爸爸风尘仆仆地回来了,“冰冰,你在听歌呀!”我摘下MP3对爸爸说:“是啊!您回来了。妈妈加班去了,我一个人在家呢!”“冰冰真棒!”爸爸抱起我举过头顶……
“吱----”门又开了,是妈妈也回来了。一进门,她就笑着问我:“害怕吗?宝贝。”我使劲摇头,忙说:“我才不害怕呢!”
我们大家都笑了。
小时候,我胆子很小,时时刻刻都要有人陪着,更不要说一个人在家或去外面买西了呢!
那一天,好象是由于妈妈工作很忙没有时间出去买菜,就让我去一楼小店买点熟食,我一听这话,就连连推托,找理由,其实我根本不敢去。
妈妈的“妙嘴”把我的推托的理由一一驳回,让我无话可说。这时,我很很生气,也很任性,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越想越气,便大声地说:“我反正就不去,就不去,看你还拿我怎样,反正……”妈妈听了就火起来,就骂我,我不示弱也对骂,就这样我们俩没完没了地争吵着。我的忍耐里不够,遇上这样的事总是哭,与妈妈耍无赖……
这时爸爸回来了,爸爸说:“有话好好说,干嘛要搞得这样,这样既伤身体,又伤感情!”我又火了:“又不是我的错,妈妈要来骂我的,怎么说我不讲道理。” 妈妈这时已经心平气和的了,她对我说:“人要心胸开阔点,不要老吵架,耍无赖,不讲道理,如果象你这样,到社会上去谁会理你呢?你其实不是不想去而是不敢去,对吧?胆子那么小,就在楼下,又不是让你穿马路,为何不敢呢?你的胆子要练得大一点,这样你的能力就会提高,人也会变得能干起来的!”我的心情慢慢地变得好起来了,我回答说:“恩,好的。”我拿着钱,飞快地跑到小店里,买来了熟食。
回来后我觉得我的胆子一下子变得大起来了,我想想妈妈的话是对的,我不能在家里娇生惯养,要学会自理,我要慢慢地长大,成为一个能干的人,有出息的人。这件事锻炼了我。
我得到了关爱
关爱,就是关心爱护,它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爱,生活上也少不了关爱,别人给予我们关爱,那我们更应该去关心爱护他人,这样世界上才会充满——爱!
关爱他人可以从小事做起,譬如你帮助一个同学辅导功课,一个好老师的一句诤言或几句鼓励的话,往往能给学生带来不懈的动力,还比如你扶一个盲人过马路,陪老人谈心……这都是关爱他人的表现,如果你给予了别人关爱,那你自己心里都是美滋滋的。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如果每个儿童的喜悦和苦恼都敲打着你的心,引起你的思考、关怀和担心,那你就勇敢地选择崇高的教师工作作为自己的职业吧,你在其中能找到创造的喜悦。”正因为爱,所以会有创造的喜悦,正因为有创造的喜悦,所以对教育、对学生更加充满爱的情感。老师对我们有关爱,她的爱是无私的!父母给予了我们关爱,他们的爱是伟大的!我们自己也要学会关爱,关爱别人,关爱自己!
记得五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组织去养老院探望老人,在那里,我们帮忙打扫卫生,端茶给他们喝,又陪老人们聊天,还表演节目给他们看,他们不知有多开心,笑得连嘴都合不拢了,看着他们灿烂的笑容,我想哭,他们已经老了,剩下的时日不多了,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多给他们点关心,多点爱护,让他们老有所乐吗?!我想他们心里一定暖洋洋的!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华强北买东西,妈妈让我和爸爸在下面等她,她到女人世界上面去买衣服,我和爸爸坐在下面等,我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她长得蛮漂亮的,还穿着旧校服,但她没有胳膊,靠双脚写字来乞讨,她面前摆着墨、纸还有一个装钱的小红桶,脚趾间夹着一支毛笔,沾了沾墨水,开始写字,她在纸上写了四个大字:鸡年快乐。字还很不错哦!我觉得她好可怜啊!我毫不犹豫地就走过去在那个小红桶里投了五元钱,随后路过的人都纷纷献出了爱心,可让人气愤的是总有一些抱着孩子的父母看了一眼就走了,没有一点爱心,这让那些孩子们从小就受到了不良的影响,不利于培养爱心。这个小女孩没有健康的身体,没有幸福美满的家庭,更没有快乐地在学校读书,她多么需要我们的一颗颗爱心、和一双双温暖的双手啊!
在此我真诚呼唤全世界的朋友们,关爱别人,关爱自己!让自己和身边所有的人都充满爱!让人间充满爱!让世界充满爱!
关爱,关爱,爱在身边,无处不在!!!
现实生活中常常会给人带来喜悦或烦恼,带幸福或悲伤,带来顺利或困难,带来成功或失败,无论处于何种境地,人都需要别人给予相应的理解和关心。
你的父母应该是很关心你的。也许天天向你嘘寒问暖;你生病了,主动侍候;你有困难,主动帮助你;丢三落四时,父母是保姆;提笔忘字时,父母是老师;尽情高兴时,父母是小伙伴;心情烦燥时,父母是心理医生。他们的关心就在一点一滴中,你发现了吗?
那你关心你的父母了吗?你记得他们的生日吗?你在他们劳累时沏过一杯热茶吗?你为他们洗过脚吗?你有静静倾听他们的心声吗?……?……?……?……?……?这些你的父母做到了,你呢?做到了吗?
除了父母,你关心过被儿女抛弃的老人吗?关心过可怜的乞丐吗?你关心过一只受伤的小鸟吗?你关心过……
如果没有,那就从现在开始吧!学会关心,关心父母;关心老人;关心乞丐;关心……,关心一切需要关心的生物。我们需要别人的关心,别人同样需要我们的关心。只要你细心观察,你就会发现你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关心。
我认为如果想要得到幸福,那就应该学会如何去关心他人。得到他人的关心是一种幸福,关心他人更是一种幸福。 让我们一起去关心他人,并因此得到幸福。
是呀!正如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温馨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