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小团--幻象之谜》读后感400字
我家里有一套《汤小团》,一共有24本,但我只用了20天左右就把它看完了,因为实在是太好看了!
两三个月前,妈妈突然问我:“你知不知道‘烽火戏诸侯’的故事?”我一头雾水“我这儿有一套《汤小团》,你拿去看吧。”妈妈又说。
汤小团是一个黑黑的、瘦瘦的、聪明又调皮的小男孩,一次偶然的机会,汤小团和唐菲菲、孟虎掉进了书里,从此开始了他们奇妙的书中冒险之旅。
在这24本书当中,我最喜欢其中的一本:《幻象之谜》,在这本书中,汤小团三个要帮助姜小白登上王位,成为春秋五霸第一人——齐桓公。而书魔也在想尽办法改变历史。于是,他控制了小白的厨师:易牙,并煮了奇怪的汤给小白喝,,小白渐渐变得糊涂,幸好汤小团他们及时给小白喝了解药,才保护了这段历史没有被改变。让汤小团觉得无能的齐桓公姜小白凭借的鲍叔牙的信任,终于成功当上了大王。而管仲和鲍叔牙的信任,也让他们写下了著名的“管鲍之交”。没有了朋友之间的互相信任,就连汤小团三个也无法从幻境中走出来。
不知不觉,我好像从一个不爱历史的小姑娘,变成了一个非常非常喜欢历史的人,它真是太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