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小团》读后感
除了43.44不知道被谁借走没有还之外,我已经看完了《汤小团》。
那两本可以还了再看,可是这48看完以后,却觉得意犹未尽,怎么没有结局啊?最后看到的和苍龙在一起,和老板长得一样的人是谁呢?是不是老板呢?苍老为什么要拿走七宝塔呢?汤小团的父母得救了吗……
这一连串的问题困扰着我,好像知道结局,难不成后边还有?网上查了查,目前没有。
也许谷老师还没有编出来吧!
还有一个感觉是,我们祖国历经上下五千年,何止就这点故事?原因是这套书只有在朝代更替时的故事,而《上下五千年》,《中国通史》等,原版的看不懂,儿童版的又太简单,而且提不起孩子们的兴趣。
真希望有一套从上古时期直到现代社会的,让孩子们喜欢看,愿意看的历史读物。
最近儿子的老师布置了《红星照耀中国》,当时的历史背景知之甚少,没法和孩子沟通。只好再恶补这一时期的历史,只从电视剧中看到的是远远不够的。
今天开始看《夜幕下的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