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猪的新冒险》是英国作家塞克斯伯所创作的。看到封面主人公竟然是一只猪,我心想:我也不是属猪的吗?一部幽默的文学作品吸引了我的眼球,我立马翻开了书本读了起来。
翻开书本首先映入我眼帘是一只高傲、旁若无人的丑猪。它仰着头一副绝无一世的傲慢。还挺着比自己身体大一倍的肚子,而且肚子都比它腿长了。我心想:这哪是帅猪啊,连丑猪都算不上。作者怎么会以那么恶心的猪做故事的主人公呢?肯定是书本中暗藏玄机。我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哦!原来它的名字叫做爱德华·施派克,它的小伙伴母牛的名字叫恩馨格·布特布鲁,它是一头大眼睛像碧玉般美丽的、眼睫毛又浓又黑又长的母牛。还有那只公猫,它是爱德华的死对头,爱德华看它怎么也不顺眼,但是所有人看见了它都说它英俊潇洒、风流倜傥。而且还有一股绅士的味道,听说它每天早上在水塘里做体操呢!它的名字叫格雷戈。对了还有松鼠和看家狗,那只松鼠的名字叫TT。它是那座农场的播报员,有什么新鲜事总想让所有人都知道。它和其他的动物不同,它的家在一棵最高的橡树上。每天还都会叫所有的动物起来。那只看家狗的名字叫海克托,它是爱德华无话不说的好朋友,而且这几个动物看起来就它最正常了。那座农场的主人是舍菲大妈和几个孩子。
在这个农场里发生了很多新奇的事情比如说松鼠TT的食物神奇消失了,爱德华爬上了那棵最高的橡树,爱德华和那只看家狗一起帮舍菲打扫烟囱……其中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是松鼠TT的粮食诡异失踪。
故事的起源是这样的,松鼠TT每次埋在地里的食物总是凭空消失。一天他再也受不了了,它去叫爱德华说:“我每次埋在地里食物都会凭空消失,我们得找个侦探来查查这个案件的来龙去脉,比如说夏洛克·福尔摩斯。可是爱德华刚刚睡醒基本上没咋听,一副模模糊糊的样子,松鼠TT早就看透了。然后又添油加醋的将整个故事又讲了一遍,爱德华看松鼠TT喋喋不休讲了好久了,早就不耐烦了,松鼠TT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说完就蹦蹦跳跳的去找爱听它讲的听众。可是当TT走了有一段时间以后,爱德华又这事思考了很久——就是TT请自己破案。爱德华决定出去走走,无意中看见了一只獾在草丛里挖洞,正好挖到了松鼠TT藏的食物。它连忙上前询问并劝退,那只小獾很内疚就逃了。
从此以后那座农场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小动物们又愉快生活在一起,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留心观察,破案so easy!
《帅猪的冒险》简介
我在今天就要,求求大家了
《帅猪的冒险》(德)
作品简介:一头名叫爱德华的肥猪生长在欧洲,它的性格特点与有趣的经历,书中均有生动的描述。此书是反映社会的一面镜子,其主人公爱德华是自封的帅猪,它富有情趣,缺点优点都有。和它有些类似的人,你的身边可能也有。它的故事,你也许觉得并不陌生。故事篇幅虽小,内容却很丰富。其中有的描述爱德华的冒险经历和它见义勇为的壮举,有的反映它与动物朋友的友谊和它对外来动物的亲疏态度,有的刻画它报复心重、愚昧无知、好逸恶劳,有的反映它的头脑机敏或安于平凡的心态。总之,读读这些凡人小事,仔细地想一想,准保你能够悟出某些有教益的人生哲理来。
作者简介:约翰·塞克斯伯著,插图作者沃夫·艾尔布鲁赫,帅猪爱德华和朋友们的故事是英国BBC广播电台最受欢迎节目之一。生动美丽的插画,是德国家喻户晓的插画家艾尔布鲁赫的心血结晶。作者2006年获得国际安徒生插画奖。
译者简介:徐纪贵,德语翻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