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法律讲堂《家有第三者》,颇有感触。
王梅张岩为大学同学,两人婚后十分相爱,双双事业有成。王梅怀孕后,张岩很是高兴。正因工作关联王梅没有与张岩商量就去医院作了人流,张岩为此恼恨在心,对王梅大发其火,王梅很郁闷,生了一场大病,住院后张岩对王梅不理不睬,并且还出了差。王梅同病房有一病友老大妈,儿子吴勇很孝顺,一来二去他们就互相熟悉了,其妻正因有了第三者正在闹离婚,吴勇苦于没人诉说,就给王梅全盘端了出来,说到动情处声泪俱下。一天吴勇正因苦闷去了一家酒吧,打电话要王梅过去坐一坐,王梅想,吴勇情绪不好,她也正好一人在家,去就去吧,几杯酒下肚就晕了,当晚就与吴勇发生了。张岩出差回来后,王梅深感对不起老公,鼓足勇气把这件事全交代了出来,张岩听后那个气啊,脸一阵红一阵白,从此对王梅的眼神更是鄙视,他经常去一酒吧酗酒,一吧女菲儿漂亮可爱,与张岩很能说得来,张岩出手很是大方,不久菲儿怀孕,要求生下孩子。张岩把王梅与菲儿再三作比,感觉还是王梅更适合自己,于是劝说菲儿堕胎,菲儿觉张岩不珍惜自己的骨肉,怀恨在心,开了两个条件:1。张岩付给自己三万,算是补偿;2。术后身体虚弱要求王梅侍侯自己。第一个条件张岩很快答应了,第二个条件就难了,张岩回家苦苦哀求妻子。为了挽回家庭,王梅含着泪答应了。这但是引狼入室啊!把菲儿接回家后,三个人各自一个房间,那种尴尬局面大家能够想象得到。白天菲儿就指责王梅这不对那不对,晚上菲儿就会大喊头疼,要张岩去陪她,王梅忍着屈辱将就了一个月,想把菲儿送瘟神一样的送掉,但事情没有那么简单,菲儿又心生一计。这天王梅一大早就去上班了,菲儿一把抱住张岩:我们毕竟感情一场,你给我两万,我们再爱最后一次!从此我们将天各一方,互不来往。张岩一听,也是,毕竟他们以前有过感情啊!菲儿又背着张岩把正在路上的王梅打电话叫了回来,意思就是要她捉奸在床,顺便气气王梅。王梅开门看到了两个人床上的那一幕,立刻明白了,骂菲儿不是人,我们对你那么好,你还这样对我们。菲儿见阴谋败露,怅怅离开了那个家,但仍然怀恨在心,打算伺机报复。菲儿并没有离开那个城市,仍然回到了酒吧,结识了一个刑满释放者刘五,几天时刻两个人就混熟了,菲儿求刘五帮忙教训王梅,先付给刘五五千元,事成后再付五千元,刘五满口答应,就在王梅下班开门的那一刻,刘五的刀子捅向了王梅。事后菲儿投案自首被判有期徒刑四年,刘五对他所犯罪行供认不讳被判七年,王梅伤口愈合后出院协议离婚,离开了那个让她心灵的伤口难以愈合的家和城市。
看完节目后,情绪深感沉重。
那个不知廉耻的菲儿我们暂且不论她。
宽容诚实信任是一个幸福家庭必备的条件。
夫妻在一块过日子,磕磕碰碰是难免的,但都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思考思考,事情就会迎刃而解。即使有了意见分歧,也要坐下来平心静气地讲道理,多沟通多包容,千万不好说出伤情的话,更不好大打出手,使夫妻关联出现裂痕。要知道,夫妻关联也是要用心经营的。
诚实是夫妻关联的基础。但有时候不妨自己也能够有点小秘密,像王梅,假如不把自己一时糊涂,发生的事讲出来,他们的婚姻完全是能够保住的。但是话说回来,我们并不是有意欺瞒对方,只是在事情无可挽回时一种善意的隐瞒,但自己必须要把握住自己,做到洁身自好,对家庭有职责感,珍惜维护自己的婚姻,保证此类事情永不发生。
在人际交往中,朋友之间要互坚信任,夫妻关联更是如此。任何一方的猜疑都不利于家庭。
人往往在婚姻濒临破裂时才知道家对于他的重要性,这个时候如果双方都能认真检讨和反省自己,并既往不咎,两个人重新开始生活的可能性很大,并且感情会更加坚固些,正因他们知道对方才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