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书房的窗子》让我提升了一大步!
记得小时候,我也有一个与众不同的书房,里面充满着童话色彩,我的书桌上总是整齐地放着一些童话故事,比如《白雪公主》《小红帽》《灰姑娘》等等,可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我的书房里都是一些文学性的书籍,比如《名人传》《红楼梦》《三国演义》等等。有时候,我读这些书都能够达到废寝忘食的程度,因为曹文轩说过“小孩子要把作文写好,唯一的办法就是多看书”,这句话一只激励着我。
通过读《书房的窗子》这本书,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林海音的《窃书记》让我明白了要多读书;日本作家芥川龙之介的《父》让我明白了要尊老爱幼;张寿臣的《草船借箭》让我明白了三国时期风起云涌……
书是心灵的窗子,通往智慧的殿堂;书是一盏明灯,照亮通往未来的道路;书是坚实的阶梯,通往成功的山巅!
林徽因 窗子以外 是什么意思
作者想表达的中心是
对于林徽因来说,“窗子以外”对于她的意思是,有的人坐在窗子里面,有的人行走在窗子外面,而一扇窗子隔绝出来的,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这四个字蕴含着林徽因所想要表达的对这个世界和社会的感悟。
表达作者的无奈和无能为力的一种心情,窗子以外的世界和自己好像很遥远,却又看得那么真实,是林徽因对生活在痛苦的群众的深切关心,是对生活和制度的一种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