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纯属复制,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近期,知名矿泉水百岁山最新的品牌广告片在央视、各大卫视以及视频网站等多家媒体平台同步播出后,立刻吸引大批消费者及同行的热烈关注。众人纷纷表示:广告画面唯美、格调雅致,但是有些看不懂广告讲述的故事情节。
从该广告片及花絮中不难看出,其创意背景以苏格兰城堡为主要场景。片中演员、服装和道具展现了地道的欧洲风情,令整支广告片流露出欧式贵族般的气质。片中背景音乐、音质等细节的处理精益求精、优雅而浪漫使人不知不觉沉浸在浓浓的英伦风情中。这些无形中也令人联想到了百岁山“水中贵族”的品牌定位,仿佛凛冽清澈的泉水漫过谷涧,被清晨的侍女缓缓用银质的水杯盛好,恭恭敬敬地捧献给美梦初醒的贵妇人饮用。
在欣赏广告片唯美意境的同时,热心网友对其创意的探讨也瞬间激增,网友纷纷根据自身理解对该广告片内容给予诸多精彩纷呈的诠释,一时众说纷纭。而广告片拍摄的主创人员对此的解释是,出现这种争论才正是他们想要这支品牌广告达到的效果。传统广告片至多承载一到两个创意点;广告将明确的信息传达给受众。但百岁山在拍摄这支广告片时希望能够有一些艺术手法的创新,即用开放式的情节来刺激受众的大脑、在感性层面起到千人各异的感受和印象,但同时保持品牌一贯有的优雅格调,令广告的记忆效果倍增。
经过对网络讨论的收集,综合出以下几种最为热门也最典型的结果。
主仆篇:管家与公主
受众认为片中的老人是公主的管家,管家从小看着公主长大,与公主有着浓厚的感情,有一天公主出嫁了管家心里非常不舍,手里拿着一瓶水走了很远,后来在一个地方坐下来,盯着那瓶百岁山,开始睹物思人……公主是喝着这样的水长大的,管家开始回想着每次喝水时的快乐。公主的嫁车经过时,她发现老管家还在面对着水发呆时,她能明白老管家此时的心情,于是这时公主让嫁车突然停下来,公主从车上走下来取这瓶水,公主拿水的瞬间打断了管家的思绪,管家以为是其它人来拿这瓶水,他双手开始来抓住这瓶水,在发现是公主后,他开始放手然后面带着欣喜的微笑,公主把水带走了……
爱情篇:经典 浪漫 难忘 瞩目
个别受众认为该广告参考了1650年发生在斯德哥尔摩街头的爱情故事,52岁的笛卡尔邂逅18岁瑞典公主克莉丝汀,当时笛卡尔落魄、穷困潦倒又不愿请求别人施舍,每天拿着纸、笔研究数学题,有一天克莉丝汀的马车路过街头发现笛卡尔在研究数学,公主便下车询问,最后笛卡尔发现公主很有数学天赋,道别后的几天笛卡尔收到国王邀请他做克莉丝汀公主数学老师的通知,其后几年中相差34岁的笛卡尔和克莉丝汀相爱,国王发现后便处死了笛卡尔,在最后笛卡尔写给克莉丝汀的情书中出现了r=a(1-sinθ)的数学坐标方程,解出来是个心形图案即著名的“心形线”,这封情书最后被收录到欧洲笛卡尔博物馆中。
常理篇:平民与贵族
融经典、高贵、品味、文化于一体的百岁山,从它诞生的那一天起,就在各种场合为所所有懂得鉴赏的人士打造高品质生活。广告片中,受众认为男主角是一个风烛残年的孤独老人,时常一个人在古堡附近散步。有一天他像往常一样带着一瓶百岁山出门,阴沉的天气让他格外伤感。当他坐在路边面对着一瓶水回首过往时,全然不知一支盛大的迎亲队伍正向他走来。花车里待嫁的贵族小姐不经意看到老人手中的百岁,立即被它时尚典雅的外观吸引,不禁走下花车来到沉溺于回忆的老人面前,轻轻拿起百岁山,新娘这一举动,令老人有些出乎意料,但新娘莞尔一笑让老人想到了自己的妻子当年披上婚纱的模样,于是舒展笑容,默许陌生的新娘拿走百岁山并以此祝福她。
亲情篇:父亲与女儿
不少受众认为男女主角是父女关系。年迈的父亲思念已为人妇的女儿,但又不想让女儿为自己担心,所以常常带上女儿最爱喝的水来到女儿经常出入的地方默默等待,只愿能远远看女儿一眼。直到有一天父亲走累了,坐在离女儿家不远的地方休息,正好要出门参加宴会的女儿看到父亲,轻轻走到低头出神的父亲身旁拿起他面前的那瓶水。朝思暮想的女儿突然出现,父亲又惊又喜,他抬起苍老的脸,对女儿露出慈爱的微笑。女儿也会心的一笑,仿佛在说,你为我做的我都看在眼里,谢谢你矿泉水般温润沉静的关爱,我很幸福,请你放心。
通过以上版本的诠释,加上景田公司的调研发现,本广告因不同的年龄、文化、性别、收入及社会阅历的人群,对水中贵族创意的理解也有不同的结果,这是创意该广告的作者所希望达到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