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体育馆听讲座,当拿起笔记记录时间的时候,突然觉起这个日子很熟悉。汶川大地震,转眼已是四年。那么多人已沉沉于地下,我们依然吃饭走路赶着各种热闹,今儿还挤在体育馆听教益。心,茫然。
坐了一天,听了三个内容的听座。赵一璇老师的《中华传统养生之道》,讲得不错,记录了很多,最受用的是她告诉我们的生活习惯和规律,早五点起,七时—9时用早餐,晚九时睡。饮食以素食为主。这几点对我来说应该比较容易做到,不妨试试。
煤老板《传统文化改变了我的人生》的讲座,对我没有什么感觉。我认为他是缺乏古典文化修养的。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因为学习了中华文化,……”的句式出现了无数次,让人怀疑某人对中华文化的了解究竟有多少。某些行为总存在着因果关系,但所有的商业行为跟中华文化结合起来解释,让人听着觉得有些牵强附会。像我等有文化有思想之人,哪能容易接受别人任意填塞?
王警官照顾瘫痪的父母十二年如一日,在这十几年中还写出了四部小说,一部专业性很强的管理学,他的事迹很让人感动。但是他的讲稿文学性太强,而且有某些破绽出现,还得修改,我觉得。只有真实,才能有打动人的力量。另外,语调要低沉一些,使情感更为深沉和真实。尽管在场的一些人很受感动,流了一沱的泪,而我因为他高昂的语调和表演似的成分,那滴泪始终没有落下来。
听了一天讲座,除了赵一璇老师的讲座对我有些许作用,其余的真的没给我留下什么,或许自己太过挑剔。
不管我对于他们讲座有什么看法,也不管他们的讲座还存在某些问题。但他们这个以道德为主题的讲座是很受人欢迎的,从个人到政府。我也力挺他们,但愿他们的讲座越来越精彩,受众越来越多,能把中华传统文化宣传到位,并落实到大家的行动之中。
如果能使身处喧嚣中的人们静下心,省视自己行为并修正,是他们的功德,是为社会和谐作出了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