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笑猫日记读后感600字作文
《笑猫日记》之《那个黑色的下午》该书以一只猫的视角记录了5·12汶川大地震。
它讲述的是一只笑猫和他的孩子在大地震中失散了,于是,它踏上了寻找妻儿的路,在途中遭遇了一个又一个发生在大地震中的感人故事。比如:母亲用自己的身体保护了孩子,自己却被砸死了。后来人们看到一条手机短信:宝贝,如果你还活着,请永远记住:我爱你!笑猫一路上经历了许多生离死别,但是最后,还是找到了它的孩子——胖头、二丫、三宝和他的妻子——虎皮猫。
我认为这本书写得很棒,让人爱不释手。因为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不要放弃任何一丝希望,放弃了,你的生活必定会失败的。当然也是因为杨红樱写的好的原因啊!
在我的生活中,曾经有多少次放弃希望啊!就拿最近的一次溜冰来说,我虽然溜得不好,但朋友们都鼓励我,相信自己,不要放弃希望。可我呢,摔了一次就放弃了,说自己不是溜冰的料。现在想想真是后悔莫及啊!但是,当我静下心来看了这本书后,才明白了希望的重要。连一只猫都没有放弃希望,找寻他的家人,我又凭什么可以等放弃希望呢?于是,我又再次溜冰了,我不顾腿上的疼痛,尽管我又摔无数次,尽管我现在还是没掌握好溜冰的技巧,但我深信不能放弃希望,我要努力不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给妈妈一个完美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