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笑猫日记读后感600字作文
最近,我看了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小白的选择》。看后令我回味无穷。
这本书主要讲了逃离了绿狗山庄的小白和地包天,在大家的帮助下,渐渐恢复了原来的模样。贵妇犬菲娜把小白带到了这个城市档的别墅区——樱花巷,希望小白在这里找到一户好人家住下来。在这个萧瑟的冬季,小白在樱花巷的经历竟然如同一场又一场的噩梦……
读了这本书,里面的球球老老鼠告诉我,人是最复杂的动物,人通常只有一张脸,但有的人却有两张脸,甚至有好几张脸,所以知人知面不知心。像阿贝哥差一点儿害死‘小白’,像那对面善心不善的老人抛弃‘心肝儿’,像那对好吃懒做的夫妻。最让我敬佩的是小白最后的主人,一位喜欢梅花,喜欢孩子又心底善良的美丽女人。还有球球老老鼠,笑猫和地包天……他们助人为乐,别人身处困境的时候,他们都会想尽各种办法,来帮助别人。看看他们,再看看我,我真有点不好意思了。比如,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却在那里袖手旁观。到最后,我遇到困难时,别人也不会来帮助我。这就是对我的警告,我今后要像他们那样助人为乐。所以我们看人不能只看外表,内在美才是真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