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书——《笑猫日记》
我有一套最爱的书,第一次遇见它是在超市的一排排书架上发现的。当时,我是被它精美的插图吸引住了,便拿了下来随手翻翻,看着看着我就被迷住了,上瘾了,像追剧一样一本一本地追着看。
其中一本《转动的时光伞》,我在图书馆,书店找了很久都没买到,终于有一天我在书店里找到了它,我在心中欣喜若狂,如获至宝般捧在手里慢慢享受它……
我常常会被书中的故事打动:随着人物的情绪变化,时而爆笑,时而忧伤,时而担心害怕,就像是在看一场纸做的电影。故事情节的人物花样翻新,各有各的性格特征:例如鸭子麻花儿,他很容易满足,是一只有幸福感的鸭子;例如仙女蜜儿,她每天都会拎着一个大口袋收集孩子们的梦。她能读懂孩子们的心,她还会给那些不快乐的孩子快乐;例如黑旋风,这只厉害的猪拉车,会溜冰,会飞,还有一次它在空中转了一个360度的旋转,帮助一只难产的母猪顺利产下小猫……
书的主人公笑猫更是有爱心,机智,勇敢:他帮助绿狗山庄里那100条绿狗,逃离山庄,重获自由;他帮助小白找到新主人;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里,他给一个新生儿喂水,让那孩子活了下来……
这套书中最让我觉得伤心的事是:虎皮猫生的四只小猫中最小的那只小猫小可怜永远地离开了人世;最让我感到开心的事是,在一场罕见的大地震中笑猫一家妻离子散,幸运的是地震结束后,笑猫一家团聚了。
书中的每个人物:笑猫,虎皮猫,胖头,二丫,三宝,地包天,小白,万年龟,老老鼠,蜜儿,马小跳,杜真子……我对他们了如指掌,如数家珍,我爱他们每一个。我经常在梦里见到他们,在梦里我变成了那只会笑的猫……
这套书就是我最爱的《笑猫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