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笑猫日记读后感600字作文
在这次暑假,我看了很多书,但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那个黑色的下午。
“笑猫”是一个会笑的猫。他会微笑,狂笑,冷笑,狞笑,嘲笑,苦笑,还会皮笑肉不笑。杨红樱阿姨根据笑猫的这个特点,出版了《笑猫日记》。这不,在汶川经历了一场大地震之后,杨红樱阿姨又写了关于汶川大地震的——那个黑色的下午。而在没有看过这集的时候,我完全没有感受到地震给人们带来的灾害,而且在默哀的时候还在笑!我真为自己感到羞耻!
而这一次,我有机会看了《笑猫日记》才知道了地震是多么可怕:笑猫妻离子散,房倒屋塌……又上演了一场场感动人心的事。而在后来,笑猫找到孩子和妻子的喜悦,杨红樱阿姨在找到全家人后,只写了四个字:生死不离!
再看看我们!每天都过着幸福的生活,过着小皇帝,小公主的生活,总是家长没满足一下你的要求就生气,看见妈妈生气就刷一下嘴皮子,我没那有他没这么坚强啊!口上说可以在地震么时候救人,可是要是地震真的来了!估计早就撒开双腿自己“逃之夭夭”了!所以,我们就要坚持锻炼,学会在地震来临的时候保持镇定!
这就是笑猫日记给我带来的感受。希望同学们有时间也要去新华书店去看一下《笑猫日记》哦!我会在下午给你们具体讲解一下这本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