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本打开就合不上的书,里面的故事流光溢彩;青春是一首意味悠长的诗,其韵味总耐人细细品味。青春,有太多美好的回忆。
青春是苦涩的又是甘甜的,是清晰的又是朦胧的。青春是我们奋斗的资本,为了梦想,我们必须接受挑战。冯小刚 的青春有蹉跎岁月,也有鲤鱼跳龙门;郎平 的青春是汗水铸造的排球梦;TFBOYS-王源 的青春是活力四射,生命中最多彩的季节;老狼 的青春是弹着吉他歌颂美好的爱恋;徐和谊为了丁一舟赖敏 的青春之梦助力他们爱的旅程;余秀华 的青春多舛中又有着对未来的向往;屠岸青春以诗为伴,是他生命怒放的起点。
青春是年轻和旺盛的代名词,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去谱写自己的青春,让它更加绚丽多彩。青春是我们奋斗的资本,我们要把握好人生航标,生命之舟面对激流,弱者会选择逃避,而强者则会选择面对和挑战。驾驭命运的舵是奋斗,不抱有一丝幻想,不放弃一点机会,不停止一日努力。
人生有一首诗,当我们拥有它的时候,往往并没有读懂它;而当我们能够读懂它的时候,它却早已远去。这首诗的名字,就叫青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只有这样,当有一天我们回首来时路,和那个站在最绚烂的骄阳下曾经青春的自己告别的时候,我们才可能说:谢谢你。
青春是什么?它是@韩美林 《初恋》中“乍甜还酸的青苹果”的美好;是@作家冯骥才 《哦,中学时代》中“把这时光变成希望的一切”的坚决;是贺敬之《雷锋之歌》中“人应该怎样生,路应该怎样行”的磅礴;是钱谷融朗读鲁迅的《生命的路》中“总是沿着无限的精神三角形的斜面向上走”的不停止奔跑。青春也是马识途《七律•西南联大老同学京门聚会》中“韶光一去如流水,岂忘风雨喜同舟”的感叹;是漫画家方成笔下的“青春万岁”;还是余光中《民歌》里“只有黄河的肺活量能歌唱”的自豪,以及乔羽作词的《难忘今宵》中“青山在,人未老”的青春不朽!青春就是希望和无悔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