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诗歌集《繁星·春水》读后感作文
冰心的诗歌集《繁星·春水》虽然篇幅短小,但却蕴藏着十分丰富的知识,告诉了我们深刻的道理。下面是我整理的冰心诗歌集《繁星·春水》 读后感 作文 _繁星春水 读书心得 ,分享给大家!
繁星春水读书心得
最近,我读了冰心奶奶的《繁星春水》这本书。这本书将她的随时随刻的感想记录于此,我读过之后渐渐的了解了冰心奶奶的心灵世界。
当我读完这本书后,将这本书所讲的所有感情都感悟成一个字:爱。冰心是一为以爱对世间万物为中心思想的作家,他的作品中也毫无保留的传承了这一思想。开心时有爱,悲伤时有爱,怜悯时有爱,甚至无所事事时都会流露出爱。我说的一点都不过分,书中的一句描景诗就是这样:“平凡的池水——临照了夕阳,便成了金海。”先撇下寓意,仅说字面意义——对自然的赞美,赞美中还有几分平淡的爱。她的诗里并没有太多华丽的词藻,即使是在赞美的诗句里也只是偶尔出几处,可这却像老朋友谈话时一样,流露出的爱是那么普通而又那么真实。
爱之后,也有对现实生活的关注。还是这首诗,它的寓意可不是单纯的景,而是很符合当时社会的情景的真理:即使是一个平凡的人,在正确、正义的光环下,也像夕阳下的湖景一样,散发出金色的光芒。由此更可以看出,冰心奶奶不仅是一名诗人,更是一名思想家。
冰心,将爱充满世界,将先进的思想以文字的形式传播与人们心间。读读她的作品吧,让我们一起走进冰心,用爱拥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