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开在墙角的花初三作文800字
看——墙角下的那朵花,白里透红的脸蛋里透着生机与活力你看她,就那样肆无忌惮的开着,向每一个过路人吐出一缕缕的芳香;你看她,刚自信地扬起头,现在又羞答答的低下头,仿佛害怕别人猜透了她那颗少女般的心;你看她,虽在墙角里但没有放弃自己,她因她有美丽的生命而骄傲存在着。
一年前,她只是粒种子,因为主人的粗心,她飘飘然掉落到地上,原本她要去肥沃的土地,而现在。她歇斯底里的喊叫着主人,最终还是没有唤回主人。不知是谁把她踢到了墙角,她独自呆在那里,接踵而来的便是一场倾盆大雨,她被打入那块贫瘠的土地——墙角,就这样,她被这场秋“雨”种下了。
既而,雪飘飘落下,冬天来了,大地被雪覆盖着,而她,几次想要探出头来却因寒冷而逃避了。然而,她并没有放弃,她默默地等待着,她坚信她可以绽放出生命的美丽。因为她知道冬天来了,春天就不会远了,生命原因等待而美丽。
在经过风吹雨打的袭击与寒冬的洗礼后,春天来了,鸟儿在枝头歌唱,虫儿在地上跃动,她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来,吸收着阳光带给她的礼物,她伸了伸懒腰,两片嫩绿的芽儿冒了出来,绿绿的,嫩嫩的,她快乐极了,把所有拥有的兴奋都注入道路饿她的血液里。是啊,那多么的美路过的人都用惊叹的眼光看着墙角下那娇嫩的小生命,她的生命因充满生机而美丽。
不知是哪个粗心的过路人踩了她一脚,她幼小的身躯陷入了泥里,可倔强的她并没有就此躺下,尽管那疼直接植入她的骨子里,她用力的摇摆着自己的身体,使劲抖了抖身上的泥,是的,她又站起来,生命因坚强而美丽。
寒风中,她盎染挺立;暴雨中,她抖动身躯;酷阳下,她忍俊毒想,阴云下,她飘然起舞。在经过一系列的考验后,终于在那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她从她那酝酿了一年的身躯中开出了一朵花,你看她,就那样一瓣一瓣开出来,白里透红中诠释了一个生命从暗淡到光明的过程。在那个墙角下,她显得格外抢眼。路人更惊叹了,忍不住用手去抚摸这个生命。她散发出诱人的香,只有她自己知道那香里曾有过苦涩孤独,无奈。此刻她的生命因怒放而倍加美丽。
生命是如此美丽,正如冰心所说:“生命中不是完全痛楚,也不是完全快乐,快乐和痛楚是相生相成的”是啊,生命的美丽只有自己用心去体会才可以明白。
美丽因生命而存在,生命因美丽而永恒,已如墙角下的那朵花。
看,墙角下的那朵花,在微风的抚摸中摇曳,散发出一缕缕怡人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