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花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喜欢上了冰心那首《成功的花》:“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
推开那扇面对天空的窗,一丝凉意涌上心头。不由得闭上眼,对着这墨黑的星空深吸一口气。迷蒙中,听见几声蛙叫,也不知是哪个方向传来的。在窗外的小河里,它们想游到哪儿就游到哪儿,哪里会随着你的思绪呢?
也许是看惯了灯火通明的大街吧,但总觉得那远处忽明忽暗的灯光格外熟悉,格外亲切,那大概是更靠近自己的生活吧?
就在那边灯火阑珊的地方,一扇一扇的窗户内由光明变为黑暗,但总有那么几扇窗,在黑暗中持续着那微弱的光亮,在我感到寂寞时给我一丝慰藉,也许他们和我一样正在灯下伏案苦读。
“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等到有一天学业有成的时候,人们只知道谈论着我们的成绩,又有谁知道无数个黑夜中那无声的苦熬呢?
“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有过痛,有过悔,但都如流星划过,只有那份执著,那份坚持被保留下来,并伴随着我们一路走下去。
生命中有许许多多等待开放的花骨朵儿,但并不是每一个花骨朵儿都能开花结果。这正如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总会遇到无数的荆棘与坎坷。无论何时,人总是要往前行进的,我们只有经历狂风暴雨的洗礼,接受鸣雷闪电的考验,才能开出生命中最绚丽夺目的花朵!
躺在床上,脑海中常常浮现出那寥若晨星的灯光,那墨黑的夜空中,稍现即逝的流星和那无数颗永远闪光的恒星。
花儿是美好,全部的未来,要的就是逐渐的改善自身,相信希望存在。我们不要只惊羡别人的成功,更应该知道别人的成功是艰苦奋斗乃至牺牲的结果,并从中吸取成功的经验。而且给我们启示:花的成功尚且如此,那人的事业的成功,人的成长与发展,不也都是如此吗?从而使人领悟到奋斗者与牺牲者的伟大。激励人们奋发向前,争取成功。
让成功的花开在我们每个人心里。
成功的背后
人们只惊慕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冰心《成功的花》
一朵花的芬芳,秀丽是因为它经过了一冬的冰天雪地、严寒风霜,当它在秋风瑟瑟中渐渐凋谢、枯萎,我们会感叹时间的流淌,世事的变迁,我们不会再惊叹它的美丽与赏心悦目,当冬日渐渐来临,飞花的日子已悄然在我们身边走过时,花儿会更加蜷缩在一起,越发显得干瘪。此时,我们再也不会在它身边驻足留恋。
当一冬的寒冷渐渐离开时,万物复苏的春天迈着它矫捷、轻快的步伐,渐渐取代了冬日的寒风凛冽。此时,花儿已酝酿着自己更加芬芳、美丽的生命。它拼命挣扎,挣脱开冬日冰雪的覆盖,探出头,体味着春的滋味。
终于,二月的春风吹起了它的号角,走进了我们的生活,花儿们竭力绽放自己最美丽的花瓣。它们冲破冬日的束缚,在春的怀抱里争奇斗艳。这时,我们再也不会对它们不屑一顾了。甜美的芬芳让人们在花的海洋里流连忘返,花儿们静静闭上眼睛,享受着人们对它们的赞许和宠爱。
其实,花儿和人都是一样的,在经历了一番寒彻骨后,总会留下一段扑鼻的香气。
当你鼓起勇气穿过荆棘,架桥走过深渊,筑堤趟过洪水,用刀剑杀死猛兽时,你将会迈向成功,走进另一番大相径庭的世界。此时,你可能不会再想起,自己在迈向成功这条道路上,所遇到的困难与挫折。但它们已成为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们随你的神经一同跳跃,随你的细胞一同运输,随你的血液一同流淌。
不要被成功的表面所迷惑,那是在经历过种种困难后,我们应得的回报。
不要忘却,成功前的苦难与艰辛,那是我们一生最值得骄傲的资本。
不要丢弃,成功背后的一种幸福,那种幸福叫酸楚。
对以上解答如有疑问,欢迎添加讨论!
祝你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