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奶奶是20世纪中国一位杰出的女作家。
在她长达80年的文学生涯中,创造了大量的 散文 、诗歌、小说等作品,在当时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冰心奶奶的作品以独特的风格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尤其在 儿童 文学的领域,她和叶圣陶爷爷十最早从事儿童文学创作的作家。是我国现代儿童文学的奠基人,在中国乃至世界儿童文学史上有着崇高的地位。
“弱小的草啊,骄傲些吧!”她教会我们不要妄自菲薄;“言论的花儿开得越大,行为的果子结的愈小。” 她教会我们不要骄傲自大;“创造新陆地的,不是那滚滚的波浪,确实它底下细小的泥沙。” 她教会我们学东西不是靠一时的兴趣,而是靠多次的积累;“心灵的灯,在寂寞中光明,在热闹中熄灭。” 她教会我们做事要安静,不能浮躁;“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她教会我们如何懂得母亲的爱。这深深的教诲,如繁星般布满心灵的天空,如春水般回荡在我的脑海。
繁星闪烁,春水温静。我是否还能再次留一个倒影,在繁星照耀下,映入春水。冰心奶奶是一位推动美和爱的使者,让美和爱紧随时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