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妈妈第一次正式的给你写信,没有标注拼音,可能会有很多字你还不认识,不过没关系,妈妈会陪着你一起去学习,直到教你读完整封信。
因为是第一次给你写信,妈妈有点小激动,也不知道要和你说些什么。在妈妈眼里,你一直都是长大不的小孩,温柔,善良,天真,可爱。我甚至想把所有美好的词语都用在你身上,或许这就是每一位妈妈看待自己孩子的时候内心里最真实的想法。怎么办,我们总该有个话题谈论才好呀,嗯,好吧,那我们就从你的梦想谈起吧。
还记得你上幼儿园中班的时候,看的一部动画片《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里面有一段情节是关于大头儿子想当超级宇航员的片段,大头儿子痴迷于太空飞船,而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却只想让大头儿子成为钢琴家,所以他们逼迫小头儿子去参加社区里组织的家庭表演,甚至把小头儿子搭建好的太空飞船都给拆了,这让大头儿子非常的伤心。他不得不去表演钢琴独奏,他的琴声里透露着无限的悲伤,即便他得了第一名,他也并不开心,大声的哭了出来。那个时候我清楚地记得你哭了,你说你的梦想也是要当一名宇航员,你要和大头儿子一样坐飞船去太空旅行。那是你第一次对“梦想”有了自己的看法。之后的每一天,你都会反复的看这部动画片,最终在无限循环播放下,你厌烦了,不再看这部动画片,就这样你的第一次“梦想”不了了之。
还记得你的第二梦想吗?那是在你学鼓半年之后,第一次戴上耳麦录音乐视频时,你告诉妈妈,你的梦想是长大以后能像王汉老师一样当一名鼓校的老师。为此梦想,你在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成长,一直到现在,你都在坚持着学鼓,练鼓。两年过去了,现在问起你的梦想,你依然会说,长大以后想当鼓校的老师。这一点让妈妈很欣慰,因为这个梦想是你坚持最长久的。可是妈妈想跟你说,一个人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最重要的是要具备以下两个条件:勇气和行动。很多东西,只要你敢去想,只要你敢去做,你敢跨出那一步,梦想离你就会很近。而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
前些日子你哭着和我说,不想练鼓,也不想继续学鼓了,又苦又难又累。孩子,你知道当时妈妈有多伤心吗?我难过的是,你在坚持自己梦想的时候,面对困难,你胆怯了,退缩了,不再勇往直前。孩子,我给你说个小故事吧。
德国音乐家贝多芬,是欧洲音乐史上最著名的音乐家之一。在贝多芬小的时候,他的父亲对他的期望非常高,希望自己的儿子成为莫扎特式的音乐神童。在贝多芬才4岁的时候,父亲便把一堆的曲谱放在贝多芬面前让他弹奏,有时候贝多芬把小手都练肿了还是不敢休息,而且他的父亲还经常把他拽到键盘前,让他在那里艰苦地练上许多小时,每当弹错的时候就打他的耳光,就这样父亲以粗暴的态度逼迫他学习音乐,庆幸的是,他那一颗好学的心,竟然没有被压灭。他十三岁入戏院乐队,当大风琴手,十七岁由于慈母去世,挑起了全家生活的重担。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正当他在音乐的世界里陶醉忘返的时候,他的健康被一连串的伤风、肺病、关节炎、黄热病摧折了。更为痛心的是,二、三十岁的时候,他的耳朵变聋了。耳朵对音乐家,该是何等的重要!贝多芬痛苦万分。在他双耳失聪后,他不是一味的怨天尤人,而是坚持他的音乐创作,耳朵聋了听不见,他就用筷子插进钢琴的发声器,以震动来辨别音调,最终创作出了著名的《第九交响乐》。贝多芬就是这样一个在厄运中不屈不挠斗争、学习的人。
所以,孩子,妈妈想对你说,爸爸妈妈不会想贝多芬的爸爸那样,逼迫你去做你不喜欢的事情。但是我必须要告诉你的是,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也许眼前的苦难,劳累,辛苦看上去很强大,但那正是需要你用温柔敦厚、开阔的胸襟去实践理想所必要的磨炼与考验。生命的历程原本是一场华丽的探险,有梦想的人生,才是最完美的人生。坚持到底,才能笑到最后。成功的人不一定是那些条件最好、能力最强的,却一定是那些意志最坚定、战斗力最顽强的。只要不抛弃梦想,不放弃努力,你也可以见证奇迹!加油,潇然,妈妈相信你一定能够克服眼前的困难,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