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喜欢在书的世界里探索、寻觅。最近在读的《草原小镇》,想与大家一起分享。
这本书以细腻的笔触讲述了美国女孩罗拉·英格斯的青春故事。在青春期这段美好的时光里,她经历了许多。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们这样一个幸福家庭:罗拉渐渐的长大,慢慢地学会了帮父母分忧解难,她在学校中交了许多好朋友,享受着和朋友在一起的欢乐。在她的努力下,取得了到外地教书的工作,罗拉非常高兴,因为这样就能帮自己的姐姐玛丽攒钱到盲人学校读书了。每当到了晚上时,罗拉的爸爸总会拿出他的小提琴,为家人拉奏曲子,家中的每个人还会情不自禁地和着音乐,唱起歌来。孩子们那柔和的声音、爸妈温暖慈祥的笑容,都让这个家变得格外的温馨,每天都进入了甜甜的梦乡,每天都很简单,也很快乐。
这让我联想到了自己,在我的生活中,虽然每天就是重复着上学,放学,回家两点一线的生活,但是我有爱我的爸爸妈妈,我们每天一定要一起做的一件事就是等我做完作业一起在客厅看电视,吃水果,聊着学校发生的趣事,这样子简单的生活我很喜欢。
家庭中的温暖是无法用金钱买来的。虽然罗拉一家生活并不富裕,但他们仍旧快乐。在这个家中,流溢着坚强、责任和爱的光芒。正是这光芒,才使得罗拉一家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熬过了一个又一个漫长的严冬…
这本书推荐给大家,希望每个人都能从中受到启发,能有共鸣,更加热爱生活。
这本书,会带你走进书中的黄金屋,里面的道理让你受益终身。快打开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