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故事读后感
1、今天,我读了一本书,题目是《激励学生乐观进取的励志故事》,里面的人物深深地吸引了我。像张海迪从小就高位瘫痪,但是她身残志坚,刻苦自学,终于掌握了许多知识,为他人做了很多好事。梅兰芳从小就勤练唱戏基本功,每天用放鸽子的方法,来锻炼自己的眼神,终于练就了京剧中的眉目传神,后来成为了一代京剧大师。王献之从小就跟着父亲王羲之学练书法,有一次,他认认真真地写了个“大”字送给父亲,父亲没说什么,只是在“大”字下面加了一个点,变成了“太”。王献之把“太”字送给母亲看,母亲说:“你这个字只有下面这一点是下了功夫的。”母亲的话对他触动很大,从此,他更加刻苦练习书法,把水缸里的水都练干了,后来,终于成了大书法家。
这些故事里包含着贫困痛苦中的坚强抗争,在你无助时给人无穷的力量。读了这些故事,我十分感动。我们现在的学习生活条件要优越得多,我们更应该从小励志,勤奋学习,学好更多的本领。
2、看完《海蒂》,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小主人公海蒂那种对生活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她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都不灰心,也从不失去对生活的信心。海蒂的玩伴克拉拉也是如此,虽然失去了行动能力,却从未对生活产生怨恨或是自暴自弃。当我看完了这本书的时候,使人感觉到人间的温暖,友情的滋润。可现在有许多孩子都生活在无忧无虑的环境中,过着许多山村孩子梦寐以求的生活,可当他们遇到一点事就灰心,比如:作业稍稍多了点便叫苦连天,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不前,更有甚者不停地喊着要自杀。小时候的我们应该乐观一点,像海蒂和克拉拉一样,笑着去面对磨难。其实,人生在世,有很多挫折,有很多人都像海蒂一样,经历过风风雨雨,经历过许多事情。但摔倒了不能永远趴在地上,要站起来,重新面对新的人生!就说在云南金摘金寨上学的孩子们吧!那里的生活条件差的简直无法形容,学校的桌子,都是坑坑洼洼,连字都没法写。宿舍里的床就是两块木板,地上的老鼠‘吱吱’的叫。书的页面非常薄,书都是灰白的。有的人就穿着拖鞋,有些人连拖鞋都没有,就光着脚,走到学校。但他们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兴趣,即使没有任何东西……如果我们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生活,必定是受不了的,然而他们却生活了下来,是多么坚强!
3、
今天读了《宋庆龄的故事》这篇文章,令我感触至深,宋庆龄奶奶那动人心弦的伟大业绩,深深地留在我的脑海里。
这则故事讲述的是:1931年6月,宋庆龄奶奶从欧洲旅行后回到灾难深重的祖国时,她看到蒋介石置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于不顾,却对革命者和爱国人士进行残酷的镇压和屠杀,气愤急了,立即开展了反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和国民党黑暗统治的斗争。当在上海养病的红军将领陈赓等5位爱国志士被国民党非法逮捕时,宋庆龄奶奶联合学术文化界的知名人士鲁迅、蔡元培、杨杏佛等人,组织了中国民权保障同盟,进行解救。在解救的过程中,她不顾个人安危,大义凛然地同蒋介石周旋,甚至义正严词地与蒋介石面对面地抗争,最后蒋介石被她责问得哑口无言,宋庆龄奶奶终于如愿以偿地把陈赓等爱国志士解救出来。
宋庆龄奶奶一生中,为了民主革命事业,无私无畏,百折不挠,勇敢地同敌对势力作斗争,把全部的爱献给了祖国,献给了世界和平事业,爱国爱人民的宋奶奶是值得我们敬佩的。
我读完这篇文章后,思绪万千,让我从宋庆龄奶奶身上悟得了一个道理:人只有献身于社会,才能找出那实际上是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我们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爱国爱和平是我们的天职。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报效祖国,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4、暑假读了《培养完美男孩的101个励志故事》有感_
在我们每个男孩的心目中都有一个理想,有的是正面理想,有的是负面理想。正面理想就是想做建筑师,厨师,英雄,作家,艺术家,甚至总理,总统等这些好的职业,可以为国家奉献的职业。相反,负面理想就是想做强盗,小偷,土匪这些坏的工作,抹黑国家的工作。这是我读了《培养完美男孩的101个励志故事》得出的结论。
我们在生活当中会经历好事,坏事,开心的事,难过的事。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该如何面对和解决那些不好的事情呢?在这本书中的《杰克与魔豆》里的杰克。虽然,杰克因为用一头好奶牛只换来了六颗豆子,可是,他因此找到了杀害他爸爸的妖怪并杀死了它,而且还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在生活当中,你是否遇到过觉得无法打败的“妖怪”呢?这时,如果是,你就有两个选择:一是知难而进;二是知难而退。我可以告诉你这两种选择的结果。一就是:知难而进,无坚不催;二就是:知难而退,碌碌无为。
我相信,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件自己喜爱的东西。但是,有些人却不会永远喜欢他那一件东西。每当有新奇的东西的时候,他们就会喜欢上另一件东西。他们并不知道,当自己喜欢一件东西并拥有它之后,他就是你唯一的东西了。他们这种行为叫做挑剔,就像《青蛙的国王》里的青蛙一样。一开始,上帝给它们派了一个安静又好融洽的国王,他们却埋怨这个国王太寂静,想要换一个国王。后来,上帝就又给他们派了一个严厉的鹤做它们的国王,它们又觉得这个国王太严肃。可这一次,上帝没有给它们换,因为上帝觉得青蛙它们太挑剔。最后,在鹤的严厉审判之下,全部青蛙都被绞死了。所以,做人不能太挑剔,最后只会害了你。
总而言之,我们必须好好做人,将来为国家做出奉献。
5、
读了《徐悲鸿励志学画》这篇文章后,我为徐悲鸿的勤奋而感到自豪。
1919年,徐悲鸿向绘画大师达仰学画,达仰很热情地指教他,却得来了外国学生的歧视。他奋发图强,终于取得优异的成绩,轰动了整个画界。那位外国学生也说自己有眼不识泰山。
有句话叫做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意思是说:世上没有难事,只要认真去做,没有做不成的。徐悲鸿当时可以去顶嘴,可他却没有这样做。而是默默无闻地继续学画。终于让外国学生主动向徐悲鸿道歉。
这使我想起四年级时的一件事。当时我对象棋着迷,还特意让爸爸教我。我这种行为让小泽愤怒,因为他不想再有一个人超过他。于是,他一下课就找我下棋,每次我都是孔夫子搬家——净是输(书)。小泽还骄傲地笑道:“你这三脚猫功夫,还想赢我?真是四两棉花——谈(弹)不上。”我怒了,用零花钱买了一本象棋书,奋发图强地学象棋,最终远远超过了他。
我再次想起这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它鼓励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6、 我在今年的暑假读完了《中华成语故事》,它使我增长了一些知识。
在这本书中,有很多的成语。每个成语都有释义、出处、指点迷津和一个成语故事。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成语是——刮目相看。这个成语讲的是三国时期,吴国将军吕蒙的故事。吕蒙常常打胜仗,但是他识字很少,孙权劝他以后要多读书,吕蒙却说军事很多,孙权知道吕蒙是在找借口,就给他说了许多道理。从此以后,吕蒙天天用功的读书。后来有一天,鲁肃来看吕蒙,发现吕蒙对打仗和国事都有独特的见解,再也不是以前那个粗莽的武夫了,不禁感叹“士别三日,刮目相看”,就是说有志气的人,分别三日,就要重新审视了。我们要像书中的吕蒙一样,及时改正自己的不足,发奋图强,这样你才会有所进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我们也不要总用老眼光看人,因为每个人经过努力都在进步,
还有一个我喜欢的成语——班门弄斧。说的是“诗圣”李白,特爱喝酒。有一天,年老的李白把船停在采石江边,晚上,月亮又大又圆。李白喝了个大醉,他看见倒映在水里又大又圆的明月。于是就伸手去抓,结果就掉到江里被淹死了。从那以后,那儿出现了李白墓、谪仙楼等名胜。引起了很多游客的兴趣,就在李白的墓碑上乱写乱画、胡言乱语,非常可笑。有一个叫梅之涣的是人看不下去,就写了诗讽刺他们,他认为他们在大诗人的墓碑上乱写诗,很不自量力。
通过读了《中华成语故事》,不仅使我增长了知识,还对我的说话能力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