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报国的故事的读后感800字(精忠报国 读后感500字)
我读了《岳飞传》这本书,岳飞是宋朝一位爱国的民族英雄,为了大宋江山舍身忘已。在凶恶的金兵面前临危不俱,但却被“莫须有”的罪名所害。这本书讲述了民族英雄岳飞精忠报国,抗击金兵的故事,让我知道了岳飞的身世、岳飞结拜的兄弟、抗金的经历,最后父子就义。其中,其中岳母刺字、大败粘罕、牛皋破敌、勇挑铁滑车这几个小故事让我印象深刻。
岳飞出生在河南境内黄河边的相州附近。传说出生时,家中屋脊上落下一只大鸟,鸣叫几声后就飞走了。因此他的父亲为他取名“岳飞”。他自幼父亲早世,在师傅周侗的教诲下学习文学、武艺和兵法。长大后天资聪颖,膂力过人,很早就表现出优秀的军事才能。他甘守清贫,不贪浊富,当宋朝受到金国的侵略时,他的母亲为了让他一生不忘报效国家,在他的背上刺下了“精忠报国”四个大字。他临危授命,战功卓著,在牛头山、爱华山等几个战役中,取得了辉煌战果,令金兵闻风胆丧。岳飞一生致力于恢得中原,直捣黄龙的伟大志向,但不幸惨遭奸臣秦桧等人陷害,背负莫须有的罪名,屈死于风波亭,时年三十九岁。
我读完这本书后,岳飞从小认真读书和长大后带领几千万宋朝人马打金兵的事,令我深受感动。岳飞小时候家境贫寒,由于洪水,他和母亲漂到了临村,是好心的人家收养了他们。岳飞和这家的孩子在一起学习和练武,他非常用心,刻苦,而且头脑灵活。长大后,他母亲在他的背上用针刺了四个大字“精忠报国”,岳飞牢记母亲的教导,每次打仗,他总是百战百胜,能打几百回合。岳飞有把神枪叫“沥泉神矛”,当年他就用这把神枪打杀金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