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钓鱼的启示》后感[400字]
读完《钓鱼的启示》后,我的耳边又响起了这么一句话:“看,这个人又乱扔垃圾了!”每当这样的声音响起,你是袖手旁观,还是上前制止那个人?我相信大多数人选择的是前者,理由是有许多的,可是,我们应该这样做吗?
说到乱扔垃圾,估计所有人都干过这样的事,当看到垃圾时,有多少人愿意弯弯腰,捡起垃圾放进它真正的“家,”对于这些事,有人或许会不屑一顾地说:“一个垃圾而已,何必那么认真,把它扔进垃圾桶这种小事我才不会做呢!”但有多少人知道,这些所谓的“小事,”正是反应我们道德素质的体现,正像《钓鱼的启示》说得那样把钓到的鲈鱼放回湖中,这种根本可以不做的事情,他却做了,这件事就会让他受益匪浅,因为他之后懂得遵守道德,反过来问自已,我们能做到吗?
不止钓鱼,其它事我们也要遵守道德。我看过这样一个新闻,一个小孩子与他的父母去日本游玩,小孩子想大不便,可是周围并无厕所啊,于是,他的父母竟然让他随地大小便,还被人拍到了,登上了新闻头条……这是多么让国人蒙羞的事情啊!可是这样的事还屡次出现,外国人也在嘲笑我们难道这就是中国人的素质?当我们外国人的嘲笑愤怒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人人遵守道德那么就不会留下蒙羞的画面……
我想呼吁大家:“遵守道德,从小做起,从我做起!”让全世界听到我们的呐喊:“遵守道德,我能行!”